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环保问题专家:污泥发电在我国有广阔前景

  据新华社重庆5月11日电 一位环保问题专家11日在此间表示,伴随着污水处理厂的增多,污泥发电在中国具有广阔前景。

  德国弗朗恩霍夫应用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张浩在当天开幕的德中环保论坛上说,目前中国污泥无害化处理率非常低,无害化处置设施还不到1/4。
由于费用昂贵,即使在相地发达的城市,污泥处理率也仅为20%至25%,污泥隐患日益凸显。另一方面,沼气发电是目前发达国家处理污泥最常用的途径。

  张浩说,污泥是低热值燃料,含水量高,易腐烂,有强烈的臭味。目前国内污水处理厂主要用填埋、生物堆肥、干化焚烧等3种方式处理污泥,但这3种方法都有缺点。

  张浩认为,污泥发电对国内一些污水处理厂来说,是一项不错的选择。污泥发电的主要方法是通过污泥厌氧发酵,产生沼气,然后沼气在燃气内燃机的气缸内燃烧做功,把化学能转换成机械能,最终产生电能和热能。更重要的是,根据政策,企业可再生能源发电可享受高于煤电0.25元/千瓦时的电价,并免征所得税和增值税。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