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最新报道

深交所已做好推出创业板一切准备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表示深交所已做好推出创业板一切准备

  本报讯上周六,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在出席“2008陆家嘴论坛”时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创业板上市规则是交易所的重要规则之一,深交所已经协调好了,创业板推出的时候,这一规则要经过证监会的批准。
“至于创业板什么时候能推出,我们并不清楚,但深交所做好了一切能做的准备。”

  宋丽萍表示,目前深交所已经为创业板的推出做了很多工作,包括上市公司培育、技术平台的准备、投资者教育、交易规则制定等等。其中,在投资者交易方面,深交所专门成立了投资者教育中心,组织了一系列投资者教育形式、内容、平台,并且还召集券商、基金、私募等机构,将创业板存在的风险阐述清楚。

  宋丽萍在论坛发表演讲时说,中小企业群体的升级是中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一个坚实基础,资本市场应该为具有生机的中小企业提供服务。

  她指出,中小企业要进入升级新阶段需要技术升级、产业升级和组织机构升级。在这个过程当中,资本市场将获得难得的机遇。因为,首先国内银行今年实行从紧货币政策,中小企业首当其冲,融资门槛被提高。另外,由于全球证券市场出现调整和动荡,今年国内企业到海外上市的数量在减少。面对这些机遇,中国资本市场应该为这些升级、跨越式发展的中小企业提供融资和并购服务。

  不过,宋丽萍指出,目前国内资本市场尚存不少差距。其一是对风险的理解能力。比如盛大、巨人、携程、百度等国内企业都到海外上市,而没有选择在上海或者深圳上市,除了制度原因之外,与国内对风险的理解能力不足有一定关系;其二是定价能力。纽约上市企业的最高市盈率是200多倍,最低是10倍。纳斯达克最高是417倍,最低是9倍,而国内就中小板而言平均是25倍。所以对风险定价能力既受各方面制度性约束,自身原因也有待提高;其三与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以及交易成本较高等有关系。

  宋丽萍表示,为满足中小企业进入和利用资本市场,需要继续探索服务的路径,要从上市制度改革作出一系列的配套调整。她强调,今后五年资本市场面临快速发展的机遇,今年是开局之年,如何在国内外复杂情况下利用资本市场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