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渤海投资:暖风频吹能否化解调控预期压力

  渤海投资 秦洪

  在上周末,A股市场似乎渐有欲振乏力的走势。对此,笔者认为这主要是因为A股市场已进入到经济运行数据相继公布的敏感时间窗口,在一定程度上稀释了利好政策的做多动能,但随着时间推移,利好政策仍有望牵引着A股市场走强。

  宏观数据制约多头做多

  对于上周A股市场在震荡中重心有所上移的走势,业内人士认为一方面得益于政策的暖风频吹,尤其是上周末关于中国平安再融资暂时搁置以及关于部分上市公司大小非限售股违规解禁后的态度更是如此,如此的相关措施使得游资等诸多增量资金纷纷涌入证券市场,从而推动了A股市场在上周初的一度强势。

  但另一方面也由于机构资金担心在近期接二连三公布的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因为经济运行数据显示出的是宏观经济运行格局,将影响着机构资金对上市公司业绩运行格局的判断。所以,在上周五公布4月份PPI的数据达到超预期的8.1%之后,机构资金对后续的走势产生了较大的分歧。

  利好政策或化解调控预期

  不过,历史走势也显示,利好政策的叠加也会牵引出一轮中级甚至大级别的弹升行情,在1999年的“5?19”井喷行情中,利好政策的因素不可忽视。而从近期盘面来看,利好政策是一个接着一个,从大小非限售股解禁后减持的相关指导意见到印花税从3%。下降至1%,再到中国平安在未来6个月内不进行再融资以及违规减持的大小非们的致歉公告等信息中,不难读出利好政策呵护A股市场运行的动向。

  正是在这些利好政策牵引下,A股市场在近期持续放量,沪市的成交量再度突破1000亿元,在上周初一度达到1500亿元的量能级别,这一方面反映出当前A股市场仍然处于资金流动性泛滥的大背景下,资金并不是市场向上行情的制约因素;另一方面也显示出的确有资金开始认同利好政策叠加后的A股市场可能会有一波中级弹升行情的预期,从而如潮涌般地来到了A股市场。

  而这批资金在进入证券市场之后,就形成一股新的做多力量,从创投概念股、券商概念股、化工板块、新能源板块等热门个股中可以窥见他们矫健的身影。有意思的是,与此相对应的基金重仓股的银行股、保险股、地产股的走势则相应疲软。如此的市场热点演变格局显示出当前A股市场已形成了两股力量,一是在利好政策感召下涌入A股市场的新增资金,二是所谓崇尚估值而担心CPI高企,进而在做多时缩手缩脚的基金等机构资金。

  就目前来看,虽然新增资金尚未完全取得盘面的主动权,上周五的走势颇能说明这一点,因为基金重仓股的地产股、银行股跌幅居前,这其实也是大盘在周末一度急跌的诱因。但由于政策面的利好趋势犹存,尤其是后续的利好政策,比如说融资融券等,这些政策面的利好信息将进一步强化新增资金的做多底气,在尾盘他们关注的产品价格上涨股等热门股崛起就是最好的说明。

  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相信利好政策的叠加也会感召那些崇尚估值的基金等机构资金,从而使得他们也成为本周推动着大盘盘升的牵引力量。有意思的是,从以往走势来看,一旦市场预期中的压力因素明朗化后,多头的做多动能的确强劲,故下周一CPI数据明朗后,这些资金或汇成新的做多动能,从而牵引着大盘的震荡盘升。

  关注两类个股

  而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类个股,一是近期产品价格持续上涨的品种,比如说硝酸价格涨幅较大而受益的柳化股份联合化工兴化股份等,值得指出的是,此类个股的产能也将大幅扩张,未来的业绩成长预期的确强烈。二是具有一定题材预期的品种,比如说创投概念股的南天信息力合股份等;再比如说券商概念股在融资融券政策牵引下的投资机会;再比如说含权股的填权行情预期,荣信股份深圳惠程等个股就是如此。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