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航空公司:停飞成都备份运力

  陈姗姗

  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强烈地震,四川成都双流机场关闭。

  成都双流机场是四川最大的机场,是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下称“国航”)的西南基地,以及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大本营。

共有20多个民航和口岸单位驻扎。

  截至2006年,双流国际机场通航城市共计92个,其中内地城市69个,国际城市21个,以及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

  昨天晚上,记者从国航方面获悉,地震发生后,国航各地共12个飞往成都的国航航班现已安全备降其他国内机场。

  国航已于15时宣布启动应急程序。目前所有飞往成都的国航航班已与总部保持不间断联系。

  目前,国航已经部署所有不正常航班涉及到的营业部进入应急状态,做好现场旅客的安置工作。同时,国航也已调配好备份运力,待机场恢复后,即可承接正常航班运输和需要的特殊任务飞行。

  而东航新闻发言人昨天也对记者介绍,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东航各地飞往成都的航班已取消,正在积极做好旅客劝退解释工作。

  同时,东航也迅速启动了应急程序,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并已安排备份运力随时服从抗震救灾运输的需要,东航各分子公司都将优先保障抗震救灾人员和物资的运输。

  据记者了解,除了成都双流机场,四川及周边其他机场也曾出现暂时关闭,绵阳机场也将从晚上关闭到今天(13日)早上8点。

  春秋航空今天有一班从上海飞往绵阳的航班,该公司新闻发言人张磊告诉记者,目前除了航班的不确定性外,游客出游也被临时限制。

  国家旅游局已经下发《关于停止组团前往和途经四川地震灾区旅游的紧急通知》,停止旅行社组织赴灾区或途经灾区的旅游业务。对已经组团的旅游团队,要立即终止途经灾区旅游,并做好说服解释工作。国家旅游局同时提示广大游客,为确保旅游安全,近期暂不要前往或途经灾区旅游。

  据了解,目前春秋有300多个游客正在四川,其中100多名在九寨沟内的和100多名在成都市区的已经取得联系并保持安全,另外有两个团的旅客分别在进九寨沟和从九寨沟去成都的路上还未取得联系。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