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北京、天津近期房地产市场情况

  北京、天津近期房地产市场情况

  光大证券:

  上周我们以电话沟通方式与万科、金地北京及天津公司的市场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电话调研了万科、金地、招商、保利的大部分项目。

  天津市场??

  1.房展会:观望气氛依然浓郁,部分购房者转向购买二手房。

展会期间(4月26日-4月29日)成交套数988套,与去年春季房交会相比下降27%。

  2.价格上:购房者和开发商正在进行价格上的博弈。近期一手房价格基本维持不变,大多数打折的项目价格折扣在1%-3%的幅度内,部分项目有其它优惠措施,没有普遍出现大幅打折现象。打折幅度大的主要是珠三角开发商,如富力的三个项目折扣在5%-7%,并且富力周边项目也在跟随酝酿较大幅度降价。

  3.成交量:上周成交量环比上升25%,但5月份以来平均日成交仍低于3月份水平,整个5月份是否能超过3月份还有待观察。

  4.总体判断:目前天津市场处于明显的胶着状态,价格并未见普遍松动,我们初步判断一手房市场价格未来会有一定的下降来激发销售量的释放。

  北京市场??

  1.房展会:五一期间(5月1日-5月4日)日平均164套的成交量比去年同期的135套日均销量增加了21%。

  2.价格上:今年4-5月份入市的项目一般比去年同地段的项目最高价下浮10%,持续销售项目折扣在5%-10%之内。一线开发商价格相对坚挺些,珠三角开发商如富力、珠江等项目折扣较大,持续销售项目一般达到10%-15%的折扣。

  3.成交量:上周成交量环比上升36%,预计5月份销量很可能会超过3月份。主要是由于:一是5月份开盘的项目价格还是比较务实,二是开发商和购房者在4月份后各让一步,房价比去年最高点下降10%,市场承接需求已开始显现。品牌开发商在今年以来特别是4-5月份入市的大部分项目都实现了较好的销售。

  4.总体判断:由于新入市项目定价较合理,持续销售项目折扣较大,市场承接力已有所显现。

  两个城市相比,从打折幅度、5月份以来销量增长情况、降价后的承接量释放看,北京市场5月份的表现可能会好于天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