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首钢股份冷轧薄板生产线全面投产

搬迁后首个投资64亿元产能150万吨重大项目竣工

   ⊙本报记者 王尧

  
  
  
   经过两年多建设和设备安装调试,总投资64亿元、产能150万吨的首钢股份冷轧薄板生产线,5月10日在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全面投产。
这是国务院批准首钢实施压产、搬迁、结构调整和环境治理方案中第一个竣工的重大项目,也是首钢在首都唯一保留的钢铁精品项目。它的投产标志着首钢搬迁调整获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冷轧薄板生产线是钢铁生产最后一道工序,因其先进的工艺和技术、最高的产品定位及广阔的市场前景已经成为衡量钢铁企业实力的重要依据。因此,首钢冷轧薄板生产线被列为首钢股份“十一五”规划的重点项目。2003年首钢股份公开发行20亿可转债,全部用于该项目建设。公司相关人士认为,该项目的全面投产为公司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是公司结构调整、实现产业升级的重要标志。

  
   首钢冷轧薄板生产线位于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于2005年7月2日奠基,设计产能150万吨,其中冷轧退火板卷80万吨,热镀锌板卷70万吨。据悉,我国冷轧薄板生产起步较晚,产品品种尚不能完全满足用户需求,部分高档品种仍需进口。预计到2010年,国内冷轧板的需求量为8400万吨,与国内预计产能相比,缺口达1000万吨以上。首钢冷轧薄板的主要产品定位于高级汽车板、高级家电板和建筑用板。因此,它的投产不仅能满足北京汽车和家电制造企业对冷轧薄板的需求,对整个环渤海地区汽车等制造业的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首钢新拥有的2160热连轧生产线及其配套生产体系,将为该项目原料供给、品种开发提供坚实有力的保障。

  
   据介绍,首钢冷轧薄板生产线的建设吸引和集聚了国内外钢铁冷轧领域顶级专家的智慧。该生产线采用了当今世界最先进和成熟的技术设备。全厂配有酸洗、轧机联合机组,连续退火机组,以汽车板为主的连续热镀锌机组,以家电板为主的连续热镀锌机组,两条重卷检查机组,两条包装机组等八个现代化生产机组和一个磨辊间。另外,该项目采用先进的盐酸再生技术,可以使副产品氧化铁粉中的硅含量降低,成为高附加值的磁性材料,广泛应用于计算机和家电等产业。同时由于引进酸洗数字模型技术,提高了产品质量、降低了能耗。

  
   公司相关人士表示,首钢冷轧薄板生产线从无到有,对搬迁调整中的首钢来说,是涅?重生的过程。拥有首钢品牌积淀、世界领先装备水平和最高产品定位的首钢冷轧薄板生产线全面投产,实现了首钢工艺结构和产品结构的历史性转变。公司的另一重要项目即曹妃甸首钢京唐钢铁厂项目也在加紧推进之中。(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