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鹏华丰收债券灵活应对股市风险

  对于投资品种配置来说,投资者很容易产生误区,很多投资者认为债券型基金投资风格过于保守,安全有余而盈利不足。事实上,在过去的几年中债券基金整体取得了比较良好的业绩,已经成为投资者重要的配置品种。而如今债券型基金越来越重视稳健和灵活的结合,刚刚发行不久的鹏华丰收债券就是这样的一只产品。


  鹏华丰收债券基金采取了多策略进行综合的办法来加强风险控制,以做到更加稳健。据了解,鹏华丰收债券基金主要采用利率策略、类属配置策略、券种的选择策略以及动态增强策略等。通过这些策略的组合和灵活调整来加强对债券市场投资机会的把握和风险的控制。鹏华丰收债券基金利用这些策略,选择最具有投资价值优势的债券品种,在合适的时机进行投资,以降低风险并获取超额收益。

  在盈利能力上,债券基金同样表现不俗,据全景数据显示,过去的两年里,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分别为16.2%和23.6%。而在今年股指大跌近四成的情况下,据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25日,指数型、股票型和封闭式分别下跌了27.22%、21.51%和20.89%。而债券型基金仅仅微跌0.61%,远远跑赢大盘和其他类型基金。因此综合来看,债券型基金已经成为投资者应对市场风险、实现资产保值增值不可缺少的投资配置品种。

  债券型基金也并非是完全投资债券,其他固定收益品种以及权益类投资品种同样可以进行配置。拿鹏华丰收债券基金来说,其将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80%的资产投资于债券等固定收益类品种以保证本金的安全和基本的收益,还可以将不超过20%的资产净值通过不同的投资策略投资于股票等权益类品种,来追求更高的投资收益。

  记者了解到,鹏华丰收债券基金是鹏华基金旗下的第二只债券型基金,该基金自4月21日发行以来,各地投资者认购比较积极,这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债券型基金凭借其稳健灵活的特点已经成为当前市场最受欢迎的理财产品之一。

  (付建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