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上周已开始“变态” 五月进入大型波幅上落市

  恒指自三月中在20,572见底回升后,连升六周,总共上升5,815点;去周自高点26,387首次出现显著回落,高低幅达1,476点,由周三至周五,三个交易天下跌1,400点,周五收25,063,较前一周跌1,178点,跌幅4.4%。
国企指数收报13,662,比上周跌969点,跌幅6.6%。上海A股指数由四月二十二日低位3,138回升,上周由高位3,972回落,周五收报3,791,较前周跌2.1%。道指上周五收报12,745,比前周跌313点(2.4%)。上周三大主要市场指数均同步回落,港股大市处短线寻底整固之势。

  综观近月港股表现,由三月中见底后,大市经过七周回升,可能在五月上旬已完成一组符合大跌后的技术反弹调整,易升难跌的技术调整市况亦可能暂告一段落。笔者主要考虑以下因素:(一)三月中启动的升浪,其中主要购买力由淡仓回补所带动,尤其是当恒指被挟上破25,400/26,000等阻力关时,大部分淡友被迫回补淡仓,经验告诉本人,大市反弹已进入尾声。(二)周线图呈现穿头破脚及月中之上升轨已失守,淡友又重投市场掌握主导。大市上周已开始变态,即进入易跌难升(波幅比较而言)或波幅上落市;好友怕再度被绑,淡友亦小心被挟仓,市场人心较虚怯,市况将较波动,笔者建议五月以中庸之道策略:大型上落市,24,000至26,000。

  油价会见200美元吗?

  油价在过去五年已暴涨接近四倍,执笔时,六月原油期货每桶收125.80美元,再创历史性新高。石油出口国组织(OPEC)主席、华尔街大行高盛与商品大王罗杰斯等均高唱油价在未来有力挑战二百美元大关。笔者认为除非以下五点不利油价的消息出现,否则油价仍处高处未算高的势头:(一)美国政府宣布出售战略石油储备;(二)伊朗全面终止核铀元素提炼生产及中东进入全面和平;(三)美元转势,世界各国重拾信心;(四)对冲基金平仓套现;(五)美国经济衰退,拖累全球经济萎缩或全球股灾!(摘录)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