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万钢:充分发挥海峡西岸经济区的独特作用

  万钢强调要充分发挥海峡西岸经济区在促进两岸和平发展中的独特作用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近日在福州考察时表示,海峡西岸经济区在中国发展战略格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要充分发挥海峡西岸经济区在促进两岸和平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5月7日至13日,致公党中央和科技部联合组团先后赴汕头、漳州、厦门、泉州、福州等地,就“海峡西岸区域经济发展”问题进行了专题考察。万钢在考察中充分肯定了海峡西岸经济区在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两岸和平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海峡西岸地区,特别是福建省,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在落实中央对台政策中起到了示范作用;始终坚持“好”字当头,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始终坚持执政为民,使改革发展成果惠及全体老百姓;始终保持与台湾民众的密切联系,在促进两岸人民交流合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万钢指出,海峡西岸经济区要加强区域内的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逐步发展成为台湾产业转移、产业链对接和物流中转的重要基地,进一步促进两岸的经贸合作;要坚持科技先行,不断创新两岸的科技合作机制,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科技交流等领域加强合作;要不断拓宽两岸民间交流的范围和层次,加强两岸资金、人员、信息等资源的双向流动,切实保护台胞的合法权益,继续传承两岸人民之间的深情厚意,推动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

  罗豪才参加了考察团在汕头的活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