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金融股领涨 恒指大幅反弹

  马鞍山钢铁昨日放量上扬10.47%,收报5.7港元。

  本报资料图片张秀菊/制图

  外围股市全线反弹,激励港股做多气氛,地震与上调准备金率并未对港股形成压制,金融股领涨,恒指全日反弹近490点。

  恒生指数收报25552.77点,上涨489.6点,涨幅1.95%,成交额803.39港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近5%。
国企指数收报13977.91点,上涨315.33点,涨幅2.31%。

  盘面上,金融板块领涨,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2.47%,是涨幅最大的行业指数。本地银行股工银亚洲涨3.8%,是涨幅最大的银行股,中银香港、中信国际金融涨幅都在2%以上,永亨银行涨1.93%,恒生银行涨1.91%,渣打银行涨1.74%。重磅股汇丰控股涨1.96%,报135.5港元。

  汇丰控股表示,第一财季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因为来自亚洲及其他新兴市场的较高利润抵消了美国消费者金融业务32亿美元的减值和投资银行子公司26亿美元的冲减。最受关注的数据可能是美国消费者金融子公司的拨备,这个数字低于分析师最坏的预期。另外,汇控表示,该行在第一季度实现或超过了主要的业绩表现目标,这也令人感到安心。

  中资股方面,市场预期稍后进行的灾后重建将导致对医药、建筑建材、钢铁、工程机械、电力设备等需求急剧上升,从而刺激资金追捧受益概念股。中资金属股升势最为凌厉,马钢股份、天工国际和中国锆业均涨逾一成,鞍钢股份中国铝业均涨逾6%;中资医药股集体劲升,新华制药广州药业、中国制药均涨逾7%,同仁堂等均涨逾5%;建材业表现强劲,中材股份劲升一成,中国建材涨逾7%。

  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但并未阻挡中资银行股的升势,昨日六大银行股全线劲升,平均涨幅达3.10%,为恒指贡献了129.96点的涨幅,成为昨日正面贡献最大的单一行业。市场预期四川强烈地震将令政府放宽对中资银行的信贷控制,从而有助提振中资银行股的业绩。

  中资电信股普遍受挫,但中国移动逆势劲升3.02%,为恒指贡献了101.92点的涨幅,成为正面贡献最大的蓝筹股。另外,中资保险、石油、电力等一度受到地震灾害的冲击,但午后多数跟随大盘回升,受影响最大的中国财险一度跌逾6%,最终收市将跌幅收窄至3.18%。中资航空股收市仍全线下挫,平均跌幅达1.47%。

  京华山一的经济学家HenryLi表示,香港的通货膨胀率可能受到四川地震的影响,因地震增加了内地的通货膨胀压力,而内地是香港主要的食品来源地。中国政府需要对受地震影响的地区进行重建,而紧急情况又将推高对原材料和食品的需求,从而推高总体价格水平。未来几个月香港的食品和原材料价格可能受到供应方面的影响。香港3月份基本通货膨胀率为5.3%,高于2月份时的5.1%。

  雷曼兄弟经济学家孙明春表示,地震将略微削弱中国第二季度GDP增长,不过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可能只是暂时的、有限的;孙明春指出,地震对宏观经济最大的影响是增大了短期通货膨胀风险,并且随着重建工作的展开,有可能推动固定资产投资进一步增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