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英特尔、中芯国际成都工厂逐渐将复工

  王如晨

  因受地震影响而暂时停产的成都半导体企业,正在评估复工日期。

  昨天,英特尔全球发言人表示,在对成都封装测试厂员工安全、机器设备及厂房相关检查后,公司确认没有受到明显影响,希望尽快进行恢复成都芯片厂生产,员工有望周五返回工作岗位,该公司在声明中说:“尽管目前情况仍在变化中,但我们希望在地震分析结果公布,及该地区基础设施恢复正常后尽快恢复生产。

  此前的12日,这家巨头在成都的封测厂暂时停产,因为那里距离震中大约100公里。这一动作立即引发业界焦虑,因为,成都厂去年底已成为其海外重要的封测基地,而全球近80%的PC都在使用英特尔处理器。目前,PC代工企业广达与仁宝等公司以及OEM厂家,正在等待英特尔对外传递明确消息。

  另一家停产企业中芯国际的状况也开始有些明朗。公司官方昨天下午对外表示,在确认没有人员伤亡、机器设备完好后,正快速、有序地带领成都员工检查各种设施并恢复生产。

  事实上,中芯国际成都封装测试厂在震后30小时(5月13日晚上)已恢复生产。而由其负责运营管理的成都成芯工厂,还需要做进一步的气体管线安全预防检测,以及全线通氮气预防性清洗,近日有望恢复正常营运。

  中芯国际坦陈,此次地震,公司成都厂“只有些许外墙瓷砖剥落和几处砖块松动,且震后的大雨也没有发现任何建筑裂缝”。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