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闽发退场东兴开张AMC收官风险券商托管

  吴慧

  继信达证券和华融证券后,东兴证券昨日正式开业,其前身、最后一家由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东方资产”)等三大资产管理公司(AMC)托管清理的风险券商??闽发证券正式退出历史舞台。这也意味着几大AMC对风险券商的托管清理工作“收官”。

  东兴证券由东方资产作为发起人,注册地在北京,注册资本为15.04亿元,东方资产为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99.74%,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大盛资产有限公司为参股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0.13%。《第一财经日报》获悉,东兴证券董事长由东方资产副总裁张子艾担任,包括总经理在内的多位东兴证券高管也来自东方资产。

  东兴证券被证监会核准的业务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东兴证券已在北京、上海、天津、深圳、福州、武汉、杭州、成都、南京、南昌和南宁等经济中心城市设立48家经营机构,已形成辐射全国的经纪业务网络。

  2004年前后,南方证券、闽发证券和一些“德隆系”券商先后暴露问题,时称“券商黑洞”。几大AMC在受命托管和清算多家风险券商的同时,以此为基础迈出业务转型的关键一步,即换得券商牌照。由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控股的信达证券即在被托管的汉唐证券和辽宁证券基础上所建,由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控股的华融证券则在被托管的德恒证券和恒信证券基础上所建。

  设立券商是AMC转型金融控股集团的关键一步。

  东方资产昨日透露,其金融控股集团的架构已初步显现:由其作为并列第一大股东的中国外贸金融租赁公司的重组改制方案已获银监会批准;由其控股的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级公司也于近期宣布成立;由其参与发起设立的百年人寿已获财政部、银监会和保监会批准筹备;其对庆泰信托、泛亚信托和中科信托等高风险金融机构的托管工作进展顺利,并正在积极寻求进入信托业务领域的机会。

  昨日,东兴证券开业仪式从简,将所省费用连同公司捐款100万元、员工捐款近20万元捐往四川汶川地震灾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