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哥伦比亚否认美国军事基地将移至哥境内

  新华网波哥大5月15日电(记者王帆)哥伦比亚国防部长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15日否认美国设在厄瓜多尔的曼塔空军基地将移至哥伦比亚北部地区。

  桑托斯是针对美国驻哥伦比亚大使近日有关美军可能在哥境内建立新的军事基地,以及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日前有关委政府反对美国在哥委边境地区建立军事基地的言论作出以上表述的。


  桑托斯指出,有关美国在哥伦比亚境内设立军事基地的信息“可能有误”。他强调说,哥伦比亚境内的任何地方“决不会有美国军事基地存在”。

  美国驻哥伦比亚大使威廉·布朗菲尔德近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设在厄瓜多尔的曼塔军事基地租赁协议2009年到期后,美军有可能在哥伦比亚境内建立一个新的军事基地。

  委内瑞拉总统14日警告说,如果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同意美国的要求,即把从厄瓜多尔撤离的曼塔军事基地转移到哥伦比亚瓜希拉半岛,乌里韦将陷入“危险的游戏”,并对南美地区稳定构成威胁。

  曼塔空军基地位于厄瓜多尔西部曼塔湾,战略地位极为重要。厄瓜多尔与美国1999年签订为期10年的曼塔空军基地租赁协议,允许美国使用该基地打击国际贩毒活动。厄总统科雷亚曾明确表示,曼塔空军基地的租赁协议到期后厄政府将不再续签这个协议。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桑托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