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艰难的20公里——随救援部队徒步进映秀见闻(图)

  5月12日的大地震,把正在修建的都汶高速路震塌了,也把映秀镇居民走了十几年的老路彻底掩埋———这条从都江堰到映秀镇20公里的路,本来半个小时就可以走完,但记者跟随救援部队从今天早上6点开始行进,整整走了5个多小时。

  前天的大雨导致山体大面积滑坡,泥石流不断发生,前进的路上被大块巨石阻挡。但这是从成都平原通往映秀镇最近的唯一通路。

  震后泥石流对道路的破坏可谓触目惊心。半途中,记者看到一座桥梁扭得变形掉到了路边的江里;一个加油站也被冲到江里面,只剩下一个孤零零的储油罐立在江边。
江面上有各种漂流物品,包括家具和断裂的木头等。

  在跟随部队进入映秀镇的途中,记者看到每个士兵身上背着的行军包里,除了自用的干粮外,还为镇里面的灾民背带了干粮,另外还带着铁锹、铁锤、绳索等救助设备、辎重约20公斤。

  一路上,还有来自不同省市的救灾队、医疗队,每支队伍都辎重沉沉,无论男女均身背5公斤甚至更重的救灾物资。

  各救援队长不断提醒人们“留神”。因为一旦失足,就会滑到10米以下水流湍急的岷江中。

  士兵们每走一步,都要不停地试探,直到确定没有威胁时才敢下脚。同时身体还要紧紧地贴着路上的岩石,手要抠紧石缝。

  用向映秀推进的速度相当于蜗牛,几乎可以“爬”来形容。

  由于从紫坪铺水坝到映秀镇所有的陆路被阻断,救援部队开始尝试从水路进入,以提高施救速度。

  快接近映秀时,记者看到了武警官兵、解放军用冲锋舟、快艇一次次地运送救护人员和伤员。到达映秀镇后,记者了解到,仅今天一天快艇就出动了150次,今天下午5点左右,记者跟随的部队调来重型运输船,这种船一次能够乘载400多名灾民。

  今天中午时,记者跟随的队伍终于到达目的地———映秀镇。

  到今晚21时左右,集结在映秀镇的抗灾官兵达到了3000余人。这些救援人员大多数是徒步进入该镇的。

  为了争分夺秒,官兵们没有打开背包和建立营地,就立刻兵分多路,赶往映秀湾电厂、漩口中学、民居聚集地等压埋人数较多的受灾点,展开施救。(本报映秀5月15日电)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