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鄂武商董事长刘江超:高负债是假象

昨日,鄂武商(000501)年度股东大会上,鄂武商董事长刘江超表示,公司为团购客户办理一卡通购物卡形成大量应付款,造成公司负债率较高的假象;对投资者关心的武广租金案,有关方面正在推进诉讼进程,但目前尚无结果。


   此次股东大会引来20多家基金和机构的代表赴会,在股东大会提问环节,与会机构紧盯“扩张计划、武广租金案”两大热点问题提问。鄂武商董事长刘江超进行了释疑。

  
   根据相关公告,鄂武商2007年资产负债率约70%。而根据规划,2008年公司将新建量贩网点10-15个,同时新开大型百货购物中心1-2家。另外,还要适时启动占地51亩、总投资16亿的武商摩尔城项目。因此机构担心公司面临资金压力。刘江超解释,其实造成公司负债率较高的原因是应付款数额较大,应付款又主要反映为存款余额,应付款的大部分是公司为团购客户办理的一卡通购物卡,客户一次付款、分次消费,购物款已提前打至公司账户,从而形成负债。这部分应付款数额很大,形成了公司高负债率的假象。

  
   2007年,鄂武商与子公司就租金问题等互提诉讼形成了“父子恩怨”。刘江超表示,因诉讼一直没有完结,导致新的租金标准无法确立,因此,从2006年10月至今,武汉广场一直拖欠鄂武商租金。在欠租之前,武汉广场支付给鄂武商的租金达到了6500万元一年。

  
   刘江超说,目前涉及武广租金的3个诉讼案已全部集中至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其间,法庭两次当庭调解,公司也与外资方进行过3次协商,不过没有任何实质结果。有研究员分析,武汉广场诉讼案的任何变化都会对公司产生重要影响。据研究员测算,如2008年诉讼结束,预计至少增厚鄂武商业绩0.08元。而且,作为合资公司,武汉广场的合资期限到2013年结束,因此最迟2013年,公司必会收回武广经营权。武汉广场的经营权收回后,在经营场地成本及鄂武商三大商场整体经营方面,将形成利好。(钟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江超 | 武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