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中欧基金A股投资进入安全地带


  

   本报讯 近期随着上证指数日内波动率的加大,股票市场的短线风险也在随之增加,从一些侧面反映了投资者心态的不稳定,容易受到各种消息的影响。中欧基金认为,投资是长期的事情,而决定长期投资效果的主要因素是股票市场以及投资者所选择的行业和个股的基本面和估值。
目前A股的估值已经进入相对合理范围,为投资A股提供了较好的安全边际。

  

   截至08年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出现了连续两个季度环比下降,而在上市公司07年年报和08年一季报披露完成之后,统计数据也从微观层面验证了宏观经济的放缓趋势。

  

   从08年一季度业绩来看,新华富时600指数成份股中431家可比公司相对于07年一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2.80%,相对于07年四季度的环比下降8.84%,考虑到08年开始实施新的统一的企业所得税率造成的所得税减少因素,08年一季度的净利润同比和环比增速分别为4%和-12.59%。同比下降的行业为石油、天然气和公用事业(主要是电力),主要是因为其原油和煤炭等基础能源成本上升,而产品价格则受到政策限制,从而使相关公司丧失了转移成本压力的能力。这一状况说明了08年经济速度将会进一步放缓。

  

   从进一步的分析来看,上市公司的毛利率和净利率也均有所下滑。如果剔除石油天然气,净利率的趋势相对平稳,但剔除金融后,净利率下降趋势明显。不过,尽管上市公司利润增长有减速趋势,但从相关预测数据来看,总体上,上市公司今明两年的业绩增长仍将维持较快速度。

  

   而从估值水平来看,目前A股市场静态估值低于去年同期,动态市盈率(08年和09年预测市盈率)也在连续快速降低。这样的估值是处于相对合理范围的,这就为A股市场的投资提供了较好的安全边际。

  

   在A股市场估值相对安全的条件下,适当的行业配置和股票选择是取得超额收益的重要因素。从行业的利润增长预期和现时估值水平看,金融业和部分基础材料、工业中的个股具有很好的投资机会,而通胀环境下消费领域的一些企业值得关注。

  

   (江荣苹)

  

  

  

   (来源:证券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