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股市经受住大灾的考验

  本周中国股市经历了一场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改变了股市走势的轨迹,大盘在探低3500点之后再度绝地反弹,用“有惊无险”来形容这一周的市场走势是再也确切不过了。

  综观本周市场走势,股市显现出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长达200点的跳空缺口未补,显现市场的强势。

大盘3000点绝地反弹之后,在3300点至3500点处形成了200点的跳空缺口,在3500点上方股指已经进行了三周的整理,这200点的跳空缺口会否予以填补,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问题,多空双方也在这个问题上形成了极大的分歧。在3500点上方的整理中,遭遇地震和CPI指标高企的双重打压,大盘依然未跌破3500点,也没有去填补这200点的跳空缺口,可见这条防线的坚固。

  第二、地震灾害对股市影响的负面效应正在递减。地震造成的损失是无法估量的,但此次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是局部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发展的大趋势,甚至于要比雪灾造成的铁路和电力瘫痪的损失要小。随着抢险的进一步深入,对生命抢救的阶段过后,接下来的是灾后重建,钢铁、水泥企业将进入生产高峰期,这也是本周水泥股板块大涨的直接原因,抗灾救灾对日用消费品企业和医药类企业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对股市而言,这些题材都成为近期引发板块轮动的导火线。

  第三、保险类股票扭转了市场形象并开始走强。此次地震令人感动的一幕是,中国人寿宣布将收养此次地震中所有的孤儿,中国人寿设立的“国寿慈善基金会”将承担所有在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孤儿成长至18周岁成年的相关费用。此项措施一宣布,股民们也深深为之感动,这种有社会责任感的上市公司令人尊敬,也逐渐扭转了前阵子人们对保险公司再融资的负面看法。由于大量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保险公司都面临着理赔的压力,在人们对保险股情绪性抛售过后,发现了这样两个基本事实:第一、此次地震并非发生在经济发达地区,地震属于不可抗力,在财产险上不存在理赔的问题。而对于人身险,保险公司理赔的金额并非很大;第二、中国的保险公司现在家大业大,支付这些理赔金额仍然处于正常支付状态,对保险公司的财产几乎没有伤筋动骨。基于这两个因素,反而使保险公司股票跌出了投资价值。

  中国股市经受住了大地震的考验,3500点不破表明市场仍然处于强势整理之中,在3500点上方市场已经横盘了3周,一旦在这个区域夯实股价,比较彻底地清理完浮动筹码,接下来的一跳就可能直奔4000点整数大关。一个稳定的股市也是对抗灾救灾的支持,投资者应该认识到这个问题的重要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