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成都、俄罗斯、台湾,空中救援网流动

  本报记者 张孜异 冯青 杨瑞法

  西部机场群满负荷运行

  5月16日17∶54,重庆机场迎来1200多名台湾游客,他们从九寨黄龙机场转机返回。稍早前,接载这些游客返回台湾的包机已经抵达。

  目前,西部机场群的运力主要仍靠双流机场,此外,成都有2个空军机场以及绵阳机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等配合。

  其中,双流机场的负荷较严重,成了一个临时的物资集散中心。国家救灾办允许外国救援队进入后,双流机场的客运压力陡然增加。

  “现在,每天增加100多次航班,增幅超过20%。”双流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天气等因素,15日晚11点,绵阳机场18个航班备降双流机场。

  5月16日,大韩航空公司运来价值100万元的毛毯和水等物资。航班降落双流机场后,大韩航空公司总裁李钟熙也参与下货。

  截至目前,俄罗斯、日本、韩国、中国香港及中国台湾地区都陆续有救援队抵达双流机场,“其中,既有救援队、医疗人员、救灾人员,也有的是专门运送物资。”上述员工说。

  而5月18日前,俄罗斯计划发来5个救援航班。

  截至发稿,中国台湾已有2个航班抵达,韩国和日本各1个航班。

  5月15日晚上8∶30,台湾的救援飞机飞过来了,这是台北第一次和成都直航。

  大韩航空公司运来价值100万元的毛毯和水等物资。让机场的工作人员颇为感动的是,航班降落双流机场后,大韩航空公司总裁李钟熙亲自在机场下货。

  成都机场办公室副主任、救灾办主任余吟波告诉记者,这是双流机场有史以来承受的最大压力。

  截至目前,重庆机场已疏散13580人,陆路通道通过成都方面备降到重庆再到其他地方的是4394人。

  而全国各地备降到重庆的79吨物资,经成都不停留,直接送到灾区。

  急调直升机批量支援

  “响应国家调遣,公司紧急调用了12架直升机,分别从深圳、湛江、天津、上海等地起飞,现已全部到达四川广汉机场,进行救灾空投。”5月16日,中信海直(000099.SZ)副总经理刘铁雄透露。

  14日晚,中信海直接到中国民航局紧急通知,派出机型包括5架美洲豹、3架海豚、2架EC155、1架EC135、1架直9等。“这次救灾对于重型直升机需求量很大,特别是载重10吨以上的直升机。”刘铁雄强调。

  据党中央、国务院紧急会议精神,中国民航局14日连夜调集七家通用航空公司的30架直升机,5架备份直升机,分别从黑龙江、新疆、江苏、广东、天津等地飞赴广汉机场,投入抗震救灾。

  “由于部分地震地区的大型客机和运输机无法到达,只能借助直升机进行人员运输、物资空投。民航部门和军方互相积极配合,共同执行本次直升机救灾工作。”中国民航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此外几家公司包括东方通用航空公司、江苏华宇通用航空公司、南航珠海直升机公司、哈尔滨飞龙专业航空公司、新疆开元通用航空公司等。

  按照民航局要求,上述七公司还选派了技术精湛的飞行员和保障人员、携带充足的航材,参加抗震救灾工作,先期抵达广汉的直升机已参加中石油输油管道的抢修工作。

  “我们随机派出人员大约有70多人,包括30多个飞行员及40多个机务人员,分成了13个机组执行任务。”刘铁雄告诉记者。

  据本报不完全统计,包括民航派出的30架直升机及军方出动直升机在内,目前四川境内执行地震救灾的直升机约有130余架。

  截至发稿,民航局从全国28个省市30个机场调用到成都救灾的空中运输力量,包括21家航空公司(包括民用航空公司、通用航空公司)的近百架飞机,约55个航班,运送了武警、医疗、消防等人员2万余名及1200多吨救灾物资。

  扬子江快航筹运台物资

  5月16日下午,海航集团与台湾中华航空公司的合资企业??总部设在上海浦东的扬子江快运航空有限公司,沉浸在一片忙碌之中。

  扬子江快运一位员工透露,“公司今天中午得到消息,蒋孝严希望我们安排一架飞机去台北,装运救灾物资后,直飞成都。”

  蒋孝严,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台湾立法委员。

  扬子江快运透露,16日中午,蒋孝严给海航集团发传真,表达了上述意思,随后海航立即转给扬子江快运。“这次我们承运的台湾救灾物资有110吨。”

  “今天下午,我们都在向国家民航局办手续,办得差不多了。”16日下午5时半,扬子江快运一位干部说。

  此次扬子江快运安排去年才引进的波音747全货机执行这次特殊使命,飞机预计17日下午3时左右从浦东机场起飞。“我们为执行这个特殊的使命感到自豪。”扬子江快运一位员工说。

  此前海航集团董事长陈锋已宣布,海航要不计成本,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同时,海航集团董事局也向旗下各航空公司发出指令,要求近150架飞机全部处于待命状态,随时听从调遣。截至15日14时,海航集团共执行抗震救灾航班40班,其中扬子江快运执飞11班。

  “这几天,我们的商业航班全停了,基本都在飞救灾航班。”扬子江快运上述员工说。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铁雄 | 李钟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