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完善QDII制度确保稳步发展

  作者: 张哲

  桂敏杰在QDII回顾和总结会议上表示完善QDII制度确保稳步发展

  证券时报记者 张 哲

  本报讯 昨日,证监会召集35家基金公司总裁在青岛召开会议热议QDII。会议回顾和总结了国内QDII业务推出以来的发展情况,并分析讨论了QDII运作中存在的问题。

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肯定了推出QDII的意义,表示当前QDII业绩不佳有其主客观原因,提出今后将完善制度,确保QDII稳步发展。

  在听取了几家已有QDII运作的基金公司业务汇报之后,桂敏杰肯定了推出QDII对我国资本市场的意义,指出推出QDII的政策方向是对的。对于当前QDII基金业绩亏损较大,桂敏杰表示,业绩不佳有主客观的原因,包括海外市场的动荡以及我们自身对于海外风险的认识不足。

  另外,会议肯定了目前QDII业务中的投资顾问制度。不少已开展QDII业务的基金公司表示,跟海外的投资顾问之间的合作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期,也需要成本。桂敏杰表示,国内基金QDII“出海”毕竟是第一次,要敢于学习,多多交流。

  桂敏杰对于国内的QDII业务发展提出了两点建议:首先,基金公司要做好更多的准备工作,要充分认识到海外市场风险,对QDII业务前台、后台运作中可能的风险有更深刻的认识。不仅在硬件方面充分准备,软件方面也要充分准备。包括QDII业务各项要求匹配公司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到量力而行。

  其次,针对QDII产品开发,桂敏杰要求基金公司发展适合公司长期发展的产品,产品设计不能随波逐流,不能追求短期热点,投资理念要长远。

  桂敏杰最后表示,今后将不断总结经验,完善QDII制度,稳步发展,平稳推出。基金公司要对QDII保持乐观心态,把中国QDII业务发展得更好。

  此次会议参会方除了基金公司一把手以及基金公司QDII业务负责人外,还包括国家外汇管理局、香港证监局、证监会基金部以及地方证监局有关方面人员。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chuangangcui)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桂敏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