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我们和灾区人民同在

   5月12日下午2点28分,在记者的脑海中,已成为永远的定格。

  那天下午2点,记者一行原计划乘飞机从成都飞往攀枝花方向执行采访任务。无奈攀枝花下大雨,飞机无法起飞,我们只好在机场等候。

  2点28分,天摇地动。

顷刻间,无数乡镇村庄变成一片废墟,数万个鲜活的面孔从此永远消失,无数的亲人失声痛哭……回想起刚刚过去的六个日日夜夜,那一幕幕令人揪心的场景,记者的泪水仍止不住流淌。

  建国以来,震级最大也是破坏最严重的一次大地震,无情地发生在素有“天府”之称的四川。一时间,无数亲人失去了联系。由于五六级强的余震频繁发生,许多人本能地陷入了恐慌。记者也长时间与外界失去了联系,在灾区读书的儿子也音讯全无,生死未卜。

  一切都顾不上了,作为人民记者,别无选择。当天晚上,就在强烈的余震中,我们发出了第一条现场报道:《大地震亲历记》。

  惊魂未定,余震仍在发生。第二天,我们在成都的记者就组成了前线报道组,兵分两路开展工作,一路和新华社四川分社的记者一起奔赴重灾区,另一路了解各证券营业部的交易和运营情况。

  来自深圳总部的记者孙伶,父母、妹妹和妹夫等众多亲人都在都江堰,他不顾一切赶来和我们汇合。接着,驻四川的盛义、周渝、靳军赶来,驻广东的四名记者也先后赶到。盛义的亲侄儿当时就在震中汶川,好几天都没有音讯……

  强忍着心中的悲痛,冒着随时可能出现的生命危险,前线报道组记者们分头深入重灾区采访。一篇篇灾区报道就在强烈的余震中,在黑夜的汽车里,在高耸的危楼前不断发出,《废墟中屹立的营业部》、《悲情木鱼镇》、《寻找失去的岷江水电》、《挺住了,东方电气》……

  通讯一点点恢复,短信、电话一个接着一个:“你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以一个成都人的名义向你表示敬意”,“以同行的身份,向你们一线记者表示深深的敬意”……来自亲友的祝福问候,更给了我们深入灾区的力量和勇气。

  5月14日中午,记者赶到重灾区都江堰采访。目睹废墟中的都江堰,看着中医院和聚源中学门口失去亲人的人们,记者放任眼泪奔涌而出……

  当听到前往青川采访的同事在电话中说,他亲眼看到被山体滑坡全部掩埋的村庄时,记者的嘴唇都咬破了,眼泪一个劲儿地往下流。

  多少个日夜,我一边写稿一边泪如泉涌。但我在心中一直告诉自己,你要挺住,你是一名中国证券报记者,一名光荣的新华通讯社记者!

  终于,见到了在成都读大一的儿子,他是学保险的,也是一名校报记者。令我为之骄傲的是,昨天,他和我们前往紫坪铺的记者一道,踏上了采访的征程!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义 | 余震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