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ST雄震大宗减持曝出“熟客”身影


  每经记者 方俊 发自成都

   继江淮动力大宗交易疑似“过桥”减持后,ST雄震的大宗交易减持中也出现了“熟客”接盘的情形,“熟客”接盘已成为更隐蔽的“过桥”减持方式。

  ST雄震(600711,收盘价13.34元)5月15日公告显示,公司第二大股东上海汇衡科技(下称“汇衡科技”)在5月14日,通过上证所大宗交易系统出售所持ST雄震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33.8万股给北京智信汇通科技(下称“智信汇通”),占总股本1.68%,交易价格为每股12.9元,成交金额为1726.02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调查研究发现,接盘者与ST雄震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三大巧合

  ST雄震与智信汇通关系暧昧

  ST雄震、控股股东深圳雄震集团(下称“雄震集团”)、二股东汇衡科技、接盘者智信汇通究竟是何种关系?他们之间是否有不为人知的秘密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多方查证,发现其中有着惊人的巧合。

  巧合一:ST雄震和智信汇通有资金往来。

  ST雄震2006年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亏损290万元,但是在其他应收款中,智信汇通欠公司713万元;ST雄震2007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净利润仅为127万元,但智信汇通对公司的欠款却增加到1143万元。ST雄震在利润如此之小的情况下,却对智信汇通有着较大的其他应收款,显示ST雄震和智信汇通关系非同一般。

  巧合二:ST雄震与智信汇通存在合作关系

  ST雄震2008年2月26日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福建尤溪县三富矿业有限公司(下称“三富矿业”)股权发生变更,智信汇通通过受让而持有三富矿业8%的股权,香港雄震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香港雄震矿业”)通过受让而持有三富矿业40%的股权,ST雄震持有三富矿业42%的股权。这显示出ST雄震和智信汇通之间存在合作关系。

  此外,公告还称:香港雄震矿业、智信汇通同时承诺,在股权过户完成后,不向三富矿业委派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香港雄震矿业是雄震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作为公司的关联方,如此承诺符合情理,但智信汇通如此承诺实在令人生疑。

  巧合三:ST雄震子公司与智信汇通隔墙办公。

  ST雄震2007年年报显示,北京智友通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智友通”)是ST雄震的控股子公司,智友通注册资本50万元,其中ST雄震投资40万元,持股比例达80%,办公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北洼路4号益泰大厦7层706。

  而这次大宗交易的主角智信汇通,办公地址与智友通只有一墙之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查询到,智信汇通的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北洼路4号益泰大厦7层705,如此惊人的巧合实在不能不使人产生联想。

  连线公司

  董秘否认两家公司有关联关系

  带着种种疑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5月15日以股民身份电话连线了ST雄震的董秘江艳小姐。

  NBD:近期公司二股东大幅减持是否显示对贵公司没有信心或是出于其他原因呢?

  董秘:这个原因我不清楚,至于信心问题,整体来说本公司还是比较好的,汇衡科技的持股成本很低,正好兑现投资收益,减持只是市场行为,不要联想太多。

  NBD:贵公司同智信汇通是什么关系呢?

  董秘:本公司和智信汇通之间没有任何关系,现在监管层对大宗交易管理很严,如果有关联关系,他们不会让我们交易的。

  NBD:贵公司2006年年报显示,当年贵公司亏损2907万元,但是智信汇却欠贵公司713万元,这显示出两公司关系非同一般啊?

  董秘:这个也就是一般的业务关系,当时我还没有来公司,具体情况也不清楚,但是可以肯定智信汇通和我们公司没有关系。

  NBD:有传言说智信汇通持有的三富矿业的股份,很快就要转让给香港雄震矿业,你怎么看?

  董秘:智信汇通跟我们就是一种合作关系,纯粹就是一个战略同盟关系,这个流传的消息我不能回答,但是可以肯定智信汇通和我们公司没有关联关系。

  

  市场声音

  智信汇通或是“桥”公司

  有分析人士认为,智信汇通很可能就是减持 “桥公司”,汇衡科技通过这座“桥”完成了减持而又没有触及监管红线,如果智信汇通在未来短期内又大幅减持,那非常明显就是“过桥”减持。退一步说,即使他们之间没有明显关联关系,他们之间也肯定关系密切,也就出现了“熟客接盘”情形。

  据业内人士透露,“熟客”接盘其实也很多,大小非只需找一个熟悉或关系密切而又无明显关联关系的公司就能顺利完成减持而又能避开监管红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智友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