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东方证券:本周市场在转暖趋势下维持震荡

  每日市场综述

  ?进入五月的股市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将在今天下午三时向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回顾本轮政策行情,上证指数在上周冲高至3760点后受阻缓步整理,指数虽然乏力,但市场热点频现,如医药、建材、通信、化工等,市场活跃度大大增加切合了我们本月策略报告中提出的“重拾贪婪”的判断。
我们分析抑制市场主要因素有三。首先,四川汶川大地震造成了人员和财

  产损失,冲击了市场对上市公司业绩和政府治理通胀的信心。历史经验来看,10年来我国发生过几次波及范围广、破坏性大的自然灾害。典型如1998年的特大洪水、2003年的非典疫情。虽然有这些灾害突袭,仍未能够阻挡中国经济前行的步伐,我们不能低估中国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其次,上周初公布的4月CPI涨幅高达8.5%,紧缩政策在CPI数据公布后迅速出台,人民银行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6.5%。投资者对进一步紧缩政策的担忧,也促使对货币紧缩敏感的金融、地产行业股票回落。宏观经济整体呈现“高通胀、高增长”的态势在我们的预期之内,我们之前就判断,2季度物价走势将呈现逐月回落,5月和6月物价回落将成为刺激市场的有利因素。第三,机构投资人并没有形成对经济的共识,部分机构对宏观经济存在非理性的恐慌,在近2周的交易中,基金的整体仓位并未增加,只是利用市场转暖调整了持股结构。展望本周市场关心的热点问题,其一是管理层积极态度的如何延续,管理层对股市呵护态度明确,市场已经形成良好的政策预期;二是券商、保险等本轮行情启动板块能否重拾升势。我们判断本周市场在转暖的趋势下维持震荡,我们看好市场未来走势主要逻辑是,随着经济前景的日益明朗,企业盈利逐季高于市场预期,A股投资者信心逐步增强。同时充裕的流动性以及远低于历史均值的A股估值,都决定了市场未来运行趋势将逐步转暖。而市场的反复来自于机构投资人对宏观经济并不统一的认识,这需要时间来消除。本周行业配置逻辑仍在于通胀防御、具有正反馈属性的资产和灾后重建对市场的影响。本周建议超配券商、煤炭、钢铁与建筑建材。

  晨会点评

  1. 太原重工(600169)??首次增持

  2. 世界电信日投资展望回顾及重申对通信行业重点公司的推荐

  宏观政经要闻

  ?证券期货交易所临时停市3 分钟

  行业公司要闻

  ?中国铝业兴县80 万吨氧化铝项目开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