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他把受灾群众带出险境


  四川第一列转送伤员的列车19日上午载着200余名伤员从四川绵阳开往重庆。绵阳市已连续3天转送伤员。目前计划绵阳总共将往重庆转送2000余名伤员,而重庆已安排10家医院5000张床位准备接收各地的伤员。

  当失踪三天两夜的四川省地矿局化探队副队长、地质工程师李林出现在成绵高速公路德阳站的出口时,化探队队长陈志军、党委书记戴大新等主要领导眼含热泪冲上去与他们激情相拥。表情一向刚毅冷峻的陈志军声音哽咽,本来有好多话要对李林说的,但最后只吐出了4个字:“你??这??小??子!”

  5月11日下午,李林赴汶川开展调查工作。

5月12日中午,结束工作的李林一行三人打道回府。

  当吴军驾车驶近映秀收费站时,突然发现汽车有些不听使唤,随即大地剧烈地摇晃,地面开裂上拱。刹那间,山体滑坡,巨大的滚石从相对高度500多米的山顶铺天盖地倾泻而下。整个山谷雷声轰鸣,烟雾弥漫。抖掉身上厚厚的尘土,李林看看手表,5月12日14时28分。

  “我是四川省地矿局的地质工程师,懂得如何避险抗灾。”在震感暂时过去后,李林顾不上害怕,将当时在收费站周边的人集合了起来。“千万不要慌张,主震都扛过来了,余震不可怕。”事后,李林说那时最重要的是稳定人心,让大家信服。当时,他给大家的印象是异常镇定,其实他内心也掠过丝丝惶恐:这么强烈的地震,如此险恶的环境,能把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带出去吗?李林说,那时他才意识到了什么是责任,什么是真正的责任重大。接下来,李林成立了领导小组,自己担任总指挥。

  为了安全,李林决定把“部队”从已经断流的岷江东岸“调到”岷江西岸。经过一昼夜的跋涉后,他们终于来到映秀镇。

  在映秀等待救援,李林认为这很不现实。与其坐以待毙,不如起而行之。“我们要走,谁要走,我们带他走,我是地质队的。”5月14日早上6时30分,阴沉沉的天还没有完全亮,李林就已带领大家出发,目标??都江堰市。

  5月15日下午3时多,在距离马鞍石隧道4公里处,李林他们与中央电视台等一批记者、编导相遇。这些新闻工作者本来是在卧龙拍摄大熊猫的,无情的地震使他们一行有8人受伤。他们是从卧龙“逃难”而出的,与李林他们“会师”时,很多人已经精疲力竭。

  李林一行搀扶着他们,继续前行,当天晚上6时,到达都江堰市。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林 | 陈志军 |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