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全国金融业深切哀悼地震遇难同胞(组图)

  怀着沉痛的心情,本报全体人员向地震遇难同胞肃立默哀 本报记者 徐汇 摄

央行干部职工在半降的国旗下肃立默哀

证监会干部职工手持鲜花,沉痛默哀

保监会干部职工肃立默哀

  ⊙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汽笛呜咽,警报齐鸣,天地同悲,山河动容。默哀3分钟,举国上下一片肃穆。为表达对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昨日14时28分起,全国金融业与全国人民一起默哀3分钟。

  央行证监会保监会

  昨天下午14时28分,人民银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半降的国旗下集体肃立默哀3分钟。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说,当前,抗震救灾任务依然严峻,灾后重建工作任务十分艰巨。面对这场灾难,必须化悲痛为力量,继续全力支持灾区,做好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同时把对灾区人民的关爱之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恪尽职守,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14时10分,证监会全体干部职工自发排成长长的队列,手持鲜花,沉痛步入哀悼大厅。14时28分,哀悼仪式正式开始。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宣布默哀3分钟,全体干部职工肃立默哀。默哀结束后,在尚福林的带领下,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桂敏杰、姚刚,证监会主席助理刘新华、姜洋、朱从玖等一一敬献了鲜花,向遇难同胞表达哀思。

  14时28分,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副主席李克穆、周延礼等率保监会、保险行业协会、保险行业学会、北京保监局等全体人员肃立,低头默哀。仪式后,吴定富发表了简短讲话,希望大家集中精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证券期货交易所

  14时28分,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耿亮,总经理张育军及上证所的员工们站在大厅中央,怀着沉重的心情低头默哀。上交所全部交易行情停止3分钟,上证所交易大厅大屏幕上的上证综指数据定格在3610.396点。据耿亮介绍,目前仅有6家川渝上市公司还没有复牌。

  与此同时,深交所大堂也成为员工聚集默哀的地方,有些不能离开工作岗位的员工则在电脑桌前默哀,寄托哀思。连日来,深交所以各种形式,向汶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志哀。深交所网站变为了灰黑色,大家主动穿上了深色衣服,并停止了一切具有娱乐性质的活动。

  14时28分,香港交易所全体人员在交易大堂默哀3分钟,悼念四川地震的遇难者。香港交易所主席夏佳理及集团行政总裁周文耀主持默哀仪式。香港交易所的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昨日下午照常开市。

  上海期货交易所在集体默哀仪式后,总经理杨迈军表示,“在下一步灾区的重建当中,上期所还要继续尽自己的一份力。”

  证券公司营业部

  14时28分,上海各大证券公司营业部内也举行了默哀仪式。在申银万国证券上海广东路营业部,股民们低下头,默默肃立。他们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充满活力的年轻人。不同的年龄,同样的肃穆。

  在深圳,一向嘈杂热闹的国信证券红岭中路营业部昨日也被哀思所替代。14时28分,国信证券红岭中路两名员工高举“国信红岭向地震遇难者致哀”的横幅,全体在场人员垂首默哀,空气凝重而肃穆。

  在银河证券设在北京月坛南街的营业部,随着防空警报、舰船、汽车、火车汽笛的鸣响,在场的所有人都陷入了深深的哀痛中。一位80多岁,已是满头银发的老奶奶,在儿女的搀扶下,情不自禁地痛哭起来,不少在场的投资者也都在默默流泪。哀悼仪式结束后,老奶奶告诉记者,作为北京志愿者的代表,她刚刚到民政部提交了志愿支援灾区的申请。

  此外,深发展当日有序组织了1万名员工参加哀悼仪式。第一创业深圳总部、北京办事处等同步进行向四川汶川大地震遇难同胞哀悼活动。招商银行总行300余名员工摆放“心”型蜡烛向遇难同胞默哀。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耿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