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2.26亿欧元收购印度一水泥公司

□本报记者 李若馨

  
  
   拉法基公司日前宣布,以2.26亿欧元收购印度L&T Concrete公司。借此,拉法基将掌握位于印度全国的德里、柯尔喀塔、孟买和班加罗尔等关键市场上的66家高效混凝土工厂,这些工厂2008年的预计总产能为410万立方米,所占市场份额约为25%。


  
   此次收购,标志着拉法基在其拓展新兴市场骨料与混凝土业务的策略中迈出了重要一步。拉法基认为,印度预拌混凝土市场虽仍然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但是具有巨大的增长和价值创造潜力。通过收购,拉法基将成为印度预拌混凝土市场上的一家领先公司。此次收购将从2009年起,使拉法基每股收益有所增值。

  
   拉法基董事长兼CEO Bruno Lafont表示:“在水泥建材行业中,拉法基在十多年前最先大举进军骨料与混凝土领域,并培养出在混凝土业务中创造价值的独特技能。通过此次收购,拉法基在新兴的印度市场走在了前列。”

  
   拉法基也已经在印度开展其他业务,并且正在进行投资,扩大印度业务规模,适应市场增长。在水泥方面,拉法基已经成为印度东部地区的一个主要供应商,水泥产能达到550万吨,并制定了在未来五年中,通过在多个地区的新建项目将其业务规模增加一倍以上的战略计划。在石膏方面,拉法基已经开始向印度市场供应产品,并且目前正在拉贾斯坦邦新德里附近兴建一家年产能约为1000万平方米的石膏板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