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亿阳信通四大引擎促高速发展

东方证券王志光

   亿阳信通(600289)是中国最大的行业应用软件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和系统集成商之一。连续5 年在电信行业OSS 业务支撑系统和高速公路智能信息系统市场排名第一,业务覆盖中国31个省区市,重点在于通信行业和交通行业,同时为能源、金融、保险、邮政以及政府部门等提供IT 解决方案。


   公司主营业务是电信运营商网管系统解决方案(OSS)和智能交通系统(ITS),前者2007年度占主营业务收入的70%。公司发展依靠的三大核心引擎进展健康,而股权激励的推出则将成为第四引擎,共同推动公司前进。

   引擎一:OSS黄金机遇

   公司在中国移动GSM网网管市场份额为90%,并且作为中移动TD一期移动网管系统的独家承建商,核心竞争力显著。中国移动在各大运营商中对于网管系统的建设最为重视,2007年以来将网管系统的建设作为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大举措加以详尽的规划和落实。随着中移动TD二期规模建设在全国范围内的启动,公司原来在TD网管方面的研发投入将进入规模收益期。

   公司原来在中国联通网管系统的市场份额接近60%。运营商重组完成之后,预期中国电信接手联通C网,中国电信必将对联通C网的网管系统进行规模的改造与升级。同时,运营商重组之后,预期中国网通并入中国联通,两家公司技术和管理融合首先将从网管系统开始,公司也将因此而受益。

   引擎二:ITS进入快车道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的带动,我国道路、城市交通、汽车和交通工程设施建设都处于黄金时期,而且还要持续发展一段相当长的时间。但是由于中国的公路建设、城市交通建设以及汽车交通社会化比国外工业发达国家晚来50~60年,以及科学交通管理方面的落后,为了提高现有交通资源利用率和系统效率,提高交通管理水平,加快相关产业产业化发展进程,保证出行安全、方便、舒适,降低交通污染,改善交通环境,促进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必须在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交通软环境建设的同时,加强科学交通管理,使得ITS(智能交通系统)大有作为,成为中国一个方兴未艾的朝阳产业。

   依据历年的建设规模,高速公路机电系统的投资一般占到高速公路基本建设总投资的3%~5%左右。十一五期间国家进一步加大交通道路建设,同时致力于改善和提升城市道路、高速公路通行效率,智能交通行业同样面临着重大的发展机遇。行业机构预测,预计未来三年机电工程平均每年应有不少于80个亿的市场。

   公司拥有国内一流的ITS研究院,参与研发人员多达100多人,具备多项完全知识产权的ITS专有技术及系列软硬件产品,开发的高速公路机电系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被列入国家新产品计划和国家火炬计划。

   引擎三:四轮驱动战略

   公司的“四轮驱动”发展战略是指:大力发展增值业务、产品相关行业拓展、优势互补走向国际、务实合作收购兼并。

   从公司的组织结构、营销结构看,公司建立了覆盖全国的市场营销网络及本地技术服务体系,在中国的省会城市都设有分支机构,在全国设立了9 个大区级的技术服务中心;在北京成立了中国最大的电信应用软件研究院;在美国、欧洲、中亚、中东等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

   总体来看,公司以行业应用软件为发展根基,在电信行业和智能交通系统已经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同时成为这两个行业的双龙头企业;同时拓展其它的各大行业应用,公司未来的行业应用范围和销售服务半径同时扩大,发展潜力巨大。

   引擎四:股权激励实施

   5月12日,公司公告了《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草案)》。授予激励对象的股票期权为1200万份,行权价格为15.05元。授予副总裁以上核心高管的股权数量在25万股到75万股之间,受益的核心骨干不超过300人。

   我们认为公司的股权激励的力度较大,行权条件严谨,有利于公司内部组织激活、团队凝聚力和积极性的进一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未来发展受益于上述四大发展引擎,我们认为公司的中长期发展前景非常值得投资者期待。2008年到2010年内,中国电信运营商第三方网管的市场增长预计分别为29%、21%和11.7%。由于准入门槛较高,子行业的整个市场逐步呈现一定的封闭性特征,我们预计公司将能继续保持原有的市场份额。

   未来三年内,我们保守预计公司计算机与通信业务收入增长率分别为12%、20%和25%;保守预计ITS业务增长分别为18%、20%、25%。

   不考虑股权激励因素、且不考虑MAS等各项新业务拓展可能的收入和利润,我们保守预测公司未来三年的EPS分别是0.606元、0.834元和1.174元,年度复核增长率约为40%。

   由于公司未来稳健高成长的特性,同时参考通信行业和公司所属软件行业估值情况,六个月合理目标价为21.25元,相当与2008年35倍动态PE和2009年25倍动态PE,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