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港媒曝内地地产富豪拟收购邵氏公司控制香港TVB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5月20日电据星岛日报报道,备受市场注目的香港电视广播控制权易手一事出现重大突破。据可靠消息,内地地产富豪、碧桂园老板杨国强,正准备以私人身分提出收购持有电视广播主要股权的邵氏公司。

  为进行这次收购,杨国强向恒基主席李兆基取得约30亿元的资金,其它款项则会安排银行借贷,估计交易可在7月份前后落实。

  权威消息指出,杨国强至少在6个月前,已开始研究收购邵氏以控制电视广播,但一直要解决资金上的安排,这次洽购邵氏,大约须动用100至110亿元,为了进行交易,他已向“四叔”取得一笔资金,其余款项相信可以安排银团解决。


  邵逸夫现时透过私人公司邵氏控股持有邵氏公司近75%股权,邵氏兄弟则持有电视广播26%股权,另外邵逸夫基金又持有电视广播6.23%股权,不过,这次杨国强动用百亿元收购,对象应只是邵氏公司,并不涉电视广播,亦不涉及邵逸夫基金持有的股份。

  消息指出,交易完成后,杨国强倾向会出任主席,现有管理层则暂时维持不变,现时主掌电视广播管理工作的方逸华,则极可能继续维持一个角色。

  李兆基19日被问及杨国强有没有与他接触,甚至组财团连手入主TVB时,李兆基说:“这个交易所不准讲,犯规。”当记者再追问杨国强有没有与他联络,他又说:“我不方便讲,看下个情况发展。”分析员指出,从李兆基的回应,除看出他与杨国强的关系非比寻常,但外界未悉原来他在今次交易扮演了融资者角色,本身没有参与股份交易。

  不过,由于邵氏持有清水湾地皮,计划重建为有956个住宅单位及酒店的项目,日后恒基可与碧桂园携手合作发展该项目。

  除了内地富豪,市场亦传出有私募基金有兴趣提出收购,但以目前市场情况,相信成事机会不高。因为根据目前规订,电视广播的拥有权,必须由港人持有,私募基金入股,在持有人身分上须作出安排。同时,目前外围银根紧缩,市场有不少投资机会,以邵氏或电视广播的索价,回报在私募基金眼中并不吸引,故此私募基金洽购的说法,不排除只是烟幕。

  电视广播19日收报51.85元,升3.6%,邵氏兄弟更一度升逾11%,收报22.45元,升7.6%,再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兆基 | 邵逸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