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苏宁电器: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国信证券

   ●事项

   2008年5月12日,我国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截至5月19日12时,已经夺取34073同胞的生命,同时有24.5万同胞负伤,财产损失更无以计算。面对这样一个大灾难,在大是大非面前,苏宁电器作出了令人敬佩的举动,特别是张近东董事长,没有慷全体股东之慨,而是自己出资5000万元人民币,以苏宁电器的名义进行救灾,同时上市公司??苏宁电器也捐赠了500万元,截止到5月20日,苏宁电 器共捐赠5500万元,在国内企业中捐赠款项名列前茅。


   ●捐赠的背后:“和谐共赢”的企业文化

   我们认为张近东董事长个人出资5000 万元,以苏宁的名义进行赈灾,深刻体现了苏宁的企业文化??“和谐共赢”。

   首先,苏宁总计捐款5500 万元,本身就体现了企业与社会的和谐,体现了取之社会,回报社会的企业家精神。其次,张近东董事长自己出资捐赠5000 万元,并没有慷广大股东之慨,这表明了大股东、中小股东、上市公司之间的和谐。

   一个伟大的公司需要有伟大的企业文化作支撑,而伟大的企业文化总有外在表现,在这次举国哀痛的关键时刻,苏宁电器的实际行动,再次坚定了我们对苏宁的基本判断??中国零售公司中的伟大公司。

   ●捐赠的影响:增加消费者对公司好感,有利于长期销售提升

   我们认为这次地震灾害,可能会对消费者的购物取向产生重要的影响。我们注意到,面对这次巨大的自然灾害,像苏宁电器这样的优秀企业,能够慷慨出资,积极救助,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我们认为,正是这次大震强化了民族的凝聚力,会有大部分消费者到苏宁电器这种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的企业进行消费,这显然有利于公司收入的长期持续增长。

   ●估值及投资策略

   考虑到公司的长期持续增长的趋势,我们给予09 年35 倍的动态PE,那么公司价值为100 元/股,我们对苏宁的投资策略仍坚持买入并长期持有,投资评级维持“推荐”(最高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宁 | 张近东 |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