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投行大跌眼镜 三通概念股就职日急挫

  5月20日马英九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之际,连日造好的港股的两岸三通概念股,却纷纷急挫。

  富邦银行(00636.HK)开市8.3港元,低于上日收市价,接着一路下挫,至20日收市至7.960港元,下跌4.33%。

而同为三通概念股的闽港控股、闽信集团、厦门港务(000905)股价也都于当日纷纷下挫,跌幅均超过4%。其中,闽港控股较上日收市下跌6.60%至0.99港元,而闽信集团与厦门港务则分别下跌4.18%与5.62%,至4.13港元与2.52港元。

  20日的三通概念受冷令大多数投行大跌眼镜。

  香港敦沛金融投资研究部分析员郭家耀19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马英九20日就职,可刺激一众台湾概念股上升,其中与金融有关的股份最能受惠。中国台湾地区“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已批准,富邦金控透过持股75%的富邦银行收购厦门市商业银行19.99%股权的投资申请,牵涉金额达2550万美元,并有望于年中完成投资方案。料富邦业务未来可受惠内地经济发展,前景可看高一线。

  除富邦入股厦门银行20%的两岸金融合作取得重大进展外,4月下旬,又再传出永丰金控拟集资100亿新台币(约25亿人民币)准备入股中国平安(601318)旗下平安银行的消息。

  台股20日走势也大出业界所料。

  富邦银行金融市场部副总裁谭文杰19日表示,台湾金融业将是今年可看好行业,基于台湾地区领导人新上任后金融往往都比较活跃,以及下半年合并活动及金融改革的频繁,同时他认为证券股今年也会有好表现。同日,KGI中信证券(600030)的Philip Huang表示,海外和本地投资者在新领导人就职后继续对两岸关系前景保持乐观;并预计台湾证交所加权指数将维持涨势;20日可能上探9400点,未来几周有望挑战9500点。

  但5月20日台湾加权指数全日收市报9068.89点,下跌226.31点,跌幅为2.43%,一改台股连续6日上涨局面。

  “这是一种获利回吐的现象。去年9月已经有很多人估计马英九当选的可能性较高,因此新加坡淡马锡在去年第三季度获利后就开始减仓。现在全球投资环境不是很好,基金经理的正常操作是,获利后遇到成交量大时就抛售股票,保持利润。”申银万国(香港)联席董事郑家华20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

  “这也是一种反高潮现象,散户一般以为20日当天台股股价会高企,而机构洽洽在此之前就已慢慢买入,等待利好机会一次性抛出。如果台湾的加权指数没有下跌,那可能还会持续上涨,但今天台湾的加权指数也在下挫。台湾的加权指数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已经跑盈了全球大多股市指数,有利好消息出现时不抛,就错过机会了。”郑家华续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