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宏达股份 复牌后大单封于跌停

  每经记者方俊发自成都

  本报昨日曾报道《宏达:租赁资产被夷为平地》,引起市场高度关注。昨日,宏达股份公告称,此次汶川大地震给公司带来严重损失,直接经济损失高达3.877亿元;公司股票复牌后直接以跌停价32.68元开盘,被26万多手卖单牢牢封于跌停板。


  投资者损失惨重

  根据公告,此次地震给公司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877亿元,固定资产损失2.866亿元,而公司隐性损失可能更大。

  同样,广大中小投资者也损失惨重。公司股价自4月21日复牌连续6个跌停后还是“跌跌不休”,股价从复牌前的83.88元,跌到昨日的32.68元。根据上证所赢富数据显示,宏达股份个人分类账户持股数占流通股比率已由2007年9月26日停牌时的37.6%增加到5月12日的87.3%,基金等机构疯狂抛售,而接盘的大都是中小股民。4月28日账户数显示个人账户占比为41.2%,而在4月29日,个人账户数一下子猛增至82.6%。由此可见,大部分中小投资者的成本在40元左右,截至昨日浮亏近20%。

  地震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大

  前期公司股价大幅下跌,近期又遭受重大地震灾害,公司未来将何去何从?昨日记者多次联系公司相关人员,但均处于无人接听状态。随后,记者采访了安信证券首席行业分析师衡昆和联合证券行业分析师叶洮。

  衡昆认为,此次地震对公司造成较大损失,2008年公司业绩肯定上不来。对于公司股东大会上高票通过的行使优先购买40%金鼎锌业股权的议案,他认为,虽然议案获高票通过,但金鼎锌业40%股权被驰宏锌锗拿走的可能性比较大,后期最大的可能是宏达股份拿走宏达集团的9%,云南冶金集团总公司等四家公司的金鼎锌业40%的股权被驰宏锌锗收购。

  叶洮则认为,此次地震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因为以往年报显示,公司本部利润占公司总利润比率不高。而对于40%金鼎锌业股权之争,他认为,停牌期间宏达股份和驰宏锌锗等相关方面肯定在沟通,但可能还没有结果;议案高票通过只会使宏达股份不会轻易让驰宏锌锗收购金鼎锌业40%股权,他认为这个变数太大,最后还是双方博弈的结果。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鼎 | 衡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