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单月赎回最高峰!四月基金总规模减少1400亿份

  2年牛市铸就的基金业大扩张可能在今年4月走过了中期峰值。

  根据权威部门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2008年4月,基金业管理的全部公募基金总份额从2.28万亿份下降到2.14万亿份,当月净减少1400亿份以上,为近一年来单月赎回份额的峰值。

考虑到今年以来基金销售的低迷状况,基金业规模短期内重上高峰的可能很小。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是迄今为止历史上基金份额最高的月份,当月基金业总份额达到2.28万亿份。这个数字在4月份下降了1410亿份。在过去一年中,基金业规模仅出现过两次月度缩水。分别是今年1月和今年4月。其中,今年1月份全行业基金份额减少了83亿份。

  而今年4月份,在同期有6只新基金发行、1只基金进入封转开的背景下,基金规模仍然出现了1400亿份以上的净减量。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如果剔除新发基金规模,实际赎回额可能达到1600亿份。

  4月份大额赎回的出现可能与过去两年的高速发展有关。从2007年5月到2008年4月,短短12个月中,基金业的管理规模从9121亿份急速上升至2.2793万亿份。期间,全行业管理的基金份额扩张了145%,基金净值上升了1倍以上,资产和份额呈现罕见的单边上升状态。

  尤其是去年2、3季度,基金行业的总规模在市场行情的刺激下持续高速扩张。2007年5月、6月、8月、9月,基金业管理规模的月度环比增速分别达到了18.99%、14.25%、31.09%、16.36%,创造了2个季度翻番的神话。单以份额考虑,期间6个月的增长份额超过之前9年的累计增量。

  但这个趋势在2008年后出现一定程度的放缓,并在4月份告终。继今年1月份出现首次净赎回后,基金行业管理的份额在今年4月份出现大额减少。4月末份额相比3月末减少6.19%。一些人士认为,如今出现的赎回状况是此前行业规模高速扩张的一个正常“调整”。

  另外,4月下旬的市场反弹也给了基金持有人一个退出的“契机”。自4月23日宣布下调股票交易印花税(印花税吧)之后,市场出现了20%以上的反弹,这让一些期望反弹中赎回的投资者得以如愿。来自基金销售渠道的信息显示,反弹后基金申购和赎回均有一定的放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