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大举布局PC代工版图 鸿海与惠普合作俄罗斯建厂

   中国台湾地区鸿海集团布局PC(电脑)代工版图的计划,正在一步步实施。

  昨日,境外媒体报道称,鸿海集团与惠普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合作兴建的PC工厂,5月16日破土动工,预计该工厂每年将可供应俄罗斯市场50万台台式PC,虽然PC工厂初期会以台式PC为主,但未来很可能扩及至笔记本电脑代工领域。

  “投资方面的事情一般都是由台湾鸿海集团来运作,深圳这边只负责生产。”鸿海集团旗下深圳富士康科技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惠普(中国)一位高层表示,投资俄罗斯地区的相关事宜都是由位于新加坡的惠普亚太区分部负责,惠普(中国)方面不会对此发布任何说法。

  鸿海集团新闻发言人丁祈安去年8月曾对媒体表示,鸿海集团将与惠普共同投资5000万美元,在俄罗斯建立一家电脑组装厂,以满足俄罗斯客户的需求,新工厂将于一年内建成。

  丁祈安指出,鸿海与惠普公司合作,是因为双方之前曾经有过合作,而且惠普是非常好的合作伙伴。但丁祈安当时拒绝透露工厂的产能以及两家公司各自的投资额。

  境外媒体报道,惠普在一份声明中指出,预期厂房在1年内完工后,每月可望出货4万台台式PC。惠普资深副总裁Tony Prophet在动土典礼上表示,这座投资5000万美元的厂房,将成为波罗的海和北欧地区供应重镇。

  据了解,鸿海集团近年来积极布局PC代工事业,在深圳富士康的工厂已经为苹果生产iPod和iPhone,以及为戴尔、惠普和索尼等公司生产台式PC及部件。

  《第一财经日报》在一个月前参观深圳富士康工业园也注意到,富士康专门为员工开设网吧里就有苹果笔记本PC和戴尔PC。据悉,这些产品都是由富士康代工的。

  “目前笔记本电脑代工在富士康业务中还是很小的一块。”富士康相关负责人说。

  《第一财经日报》昨天多次拨打丁祈安的电话,均无人接听,而通过电子邮件发过去的采访提纲,也没有收到任何回复。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祈安 | 戴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