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理财是为了平衡一生的财务

沈飞 专访广东发展银行佛山分行理财师沈飞

   ⊙实习生 刘雨峰

  
  
  
   保险代理人资格证书、证券从业资格证书,AFP、CFP资格认证,这些证书让记者自然而然的想到一个词:专业。而当得知拥有这些证书的理财师从事理财工作还不到四年时,记者又想到了另一个此:敬业。


  
   在此次“金理财”评选活动中,这位理财师在进入复赛的百强选手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他就是沈飞,2004年经济学本科毕业后即进入广发银行佛山分行从事理财工作至今。而上面提到的四项证书也就是在这短短四年时间中通过他自身的不断努力所获得的。

  
   良好的工作表现也使得沈飞承担起了更大的责任,“我现在一方面是一线网点的理财中心经理,另一方面又担任分行的贵宾理财师,同时还是分行的专家讲师团成员。除了在工作中与客户交流理财观、理财经验外,沈飞还在他们银行举办的“真情理财大学堂”活动中担任讲师,2007年至今已经讲课20余场,听众达千余人。他试图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如何对大到宏观经济形势,小至理财产品进行分析,向他们传递自己所推崇的理财观念。

  
   “其一理财是为了平衡一生的财务,为获得长期而稳定的收益,它不同于投资,更不是投机理财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其二理财包括方方面面如保险规划、投资规划、税务筹划、消费规划等,它不同于单一的投资行为;其三投资最重要的是要做好资产配置,其中更重要的是要做好核心资产的配置。”沈飞跟记者谈到理财观念时所显示出的是专业讲师的风范。条理清晰的理论阐述还配以鲜活的案例,他跟记者聊起了自己一个大学同学成为“负翁”的事,他这位同学供职于一家外企,年薪15万,收入算是中等偏上水平。但房价下跌让那同学出现负资产,而且每月8000元的供房款更是压得他喘不过气。在对他的同学表示同情的同时,沈飞也分析了造成这样后果的原因,“买房也是一种投资,投资就要慎重,大投资更要大慎重,最好在进行大的投资决策时找一些业内专家进行咨询后再作决定”。(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