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采掘板块反弹幅度突出

□本报记者 孙见友

  
  
   昨日两市结束了此前连续四天的调整,双双以较大涨幅报收,上证指数全日上涨2.93%,两市近八成个股上涨,两市成交总额超过145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上升约5%,呈现出微幅放量的上涨态势。
昨日申万采掘行业指数全天震荡上扬,最后以上涨4.48%报收,涨幅居各行业之首。

  
   采掘板块价涨量升

  
   昨日全部A股的整体换手率为2.07%,相当于前一交易日约108%的水平;而昨日采掘行业的整体换手率为2.89,相当于前一交易日约123%的水平。由此可见,采掘行业昨日的整体换手率较前一交易日的上升幅度要大大超过全部A股,该板块昨日呈现出价涨量升的反弹态势。不过,在采掘行业内部各子板块换手率回升的幅度却很不平衡。石油开采、其他采掘和煤炭开采等子板块昨日的整体换手率为2.17%、2.28%和3.26%,分别相当于前一交易日约187%、113%和111%的水平。

  
   按A股流通市值加权方法计算,昨日石油开采、其他采掘和煤炭开采等子板块分别上涨6.92%、1.29%和3.97%。这三个子板块昨日分别拉动行业指数上涨1.30%、0.02和3.16%。其中,中国石油中国神华中煤能源中海油服国阳新能兖州煤业分别拉动行业上涨1.05%、1.03%、0.38%、0.24%、0.22%和0.08%,对拉动行业指数上行的贡献率超过66%。同时,这些个股的良好表现,对昨日上证指数的大幅反弹作用巨大。据统计,以上这6只采掘类个股昨日分别拉动上证指数上涨34.01点、7.55点、1.85点、1.17点、0.42点和0.50点,合计拉动上证指数上涨45.50点,对昨日上证指数上行的贡献率达到45%。

  
   多重因素支撑采掘行业反弹

  
   有关数据显示,今年1-4月我国煤炭出口均价由去年同期的58.8美元/吨提高到79.6美元/吨,同比提高约35%。煤炭出口价格的上涨,将有助于煤炭企业业绩的提升。

  
   事实上,从前期公布的一季度业绩来看,煤炭上市公司的业绩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神火股份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72亿元,同比增长36.07%。 国投新集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长55.39%。煤气化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长257.38%。此外,开滦股份和兖州煤业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也高达150%和113%。中国神华和中煤能源一季度净利润也分别同比也有较大幅度的增长。一季度业绩的大幅增长,给采掘行业,尤其是给煤炭子板块提供了重要的支撑。

  
   此外,5月20日纽约国际原油期货(NYMEX)价格再度飙升,最终以每桶129.07美元报收,再次创出新高。纽约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的高企,对采掘行业,尤其是其中的石油开采子板块昨日的反弹,也起了一定的助推作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前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