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世界大银行呼吁放松资产减记会计准则

英国《金融时报》弗朗西斯科•格雷拉(Francesco Guerrera)纽约、珍妮弗•休斯(Jennifer Hughes)伦敦报道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

  世界各大银行已经加大压力,要求放松备受争议的会计准则。
它们提出了一项计划,旨在打破巨额资产减记、紧急融资和受损资产出售的“减记恶性循环”(downward spiral)。

  
  国际金融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Finance)提出的“公平价值”会计建议,将使金融企业在评估缺乏流动性的资产时,可以使用历史价格,而非市场价格,从而缓和了金融危机对他们的打击。国际金融协会是300多家公司组成的一个联盟,由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董事长约瑟夫•阿克曼(Josef Ackermann)担任主席。

  
  根据计划设想,决定将资产保留在资产负债表上的银行也不必遵守一直持有它们到期的要求,可以在两年后出售它们。英国《金融时报》已得到这项计划的文稿。

  
  译者/董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