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房产中介佣金流行打八折

  记者在上周刚结束的房展会了解到,有多位中介经纪人表示该企业的佣金折扣可商量。但多位知名中介公司负责人都拒绝了记者就这一话题的采访,表示不愿意挑起行业的价格战。仅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人士昨日表示:“探讨中介佣金下调其实并没有意义。
如今能收到3%的中介本身就不多,均是在3%的基础上打个8折,也就是收房款的2.4%。要是按之前媒体说的要强制执行2.5%,那我们就不用打折了,这样还能多收0.1%。”

  “一直以来,各家中介公司在进行成本核算,2.4%至2.6%都是有规模中介公司维持生存的合理范围,因此正规中介公司的收费并没有多少差异。因此我不知道为什么要提下降佣金的问题,要是为了提高二手房的流通率,直接取消5.5%营业税来得更快。”该资深人士说。

  记者从多家中介公司了解到,“3%的中介费不是死的,如果所购房款较多或是房屋地处区域属于非热点,费用是可以商量的。”身着工作服的经纪人一边推荐房源,一边向购房人解释。据悉,中介公司的经纪人遇到打折客户都要向上级写申请,一般折扣多少与房源的抢手程度有一定关系。“好的房子不用打折也可以出手,没有几个买家会因为中介费的多少而不买房子,与房款相比而言,这笔钱所占用的资金比例毕竟是小数。”一中介门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有9成的二手房交易佣金是由买家“埋单”,仅有近10%的交易属于中高档房屋,这类房屋的中介佣金费由卖家承担一半或全部承担,原因是这部分的房源成交周期比较长,需求比例不是很旺盛。(记者王丽娅)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