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行业重建

国泰君安:地震影响部分化工产品输出

  来源:国泰君安 作者:魏涛 王培

  总体来看,本次地震对化工行业生产运营的影响不大,但是部分地区交通受阻可能会影响部分化工产品的输出,灾后重建需要过程,运输的缓解还需要一定时间。

  从公告情况来看,川化股份位于成都青白江,受地震灾害的影响不大,机器设备和房屋建筑基本没有受到破坏,但是迫于余震影响,企业都进行了停产限产,转而进行生产装置的检修。

  􀁺 四川省化工工业产值占比为2.9%,化工类企业数占比为3.29%,其中无机盐制造业工业产值占比超过13%,化学矿采选业占比达到9%,氮肥制造业工业产值比重为8.8%,考虑到地震区域范围较大,对人们的正常生活造成的影响短期内无法恢复,部分企业生产也会相应的受到影响。

  􀁺 目前上市公司中,明显受到影响的就是几家尿素生产企业,其中四川美丰具有100 万吨尿素生产能力,

  目前位于四川德阳,离灾区较近,目前正在评估中,预计恢复生产需要一段时间;川化股份具有80 万吨尿素产能,地处成都东北部,从公告的结果来看,对生产设备的影响应该不大,但是人员和运输其他方面可能会受到较大影响;泸天化位于四川东南部,具有160 万吨尿素生产能力,受地震影响最小。虽然目前春耕基本已经接近尾声,但是地震导致的废料减产可能短期内对化肥尤其是尿素价格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是长期来看,尿素小幅过剩的局面还将延续,再加上高关税和国家限价的影响,并不具备持续上涨的条件。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部分交通路线短期内较难恢复,可能会影响到化工产品的运输,再加上入川路线较少,国家可能会将重点集中在救灾物资的运输方面,因此可能会导致部分产品的积压,但是具体影响较难预计。

  投资要点:

  􀁺 汶川地震对川内化工企业的影响不大,除了部分位于德阳、绵阳和成都周边的企业的正常生产受到影响外,其他区域应该能够保证机器设备以及厂房的完整,由于大部分化工产品属于粒料等袋装产品,震动的冲击不会对产品有任何本质影响,但是可能受到交通运输的影响而产生部分产品的积压。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