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河南小麦丰收在望

  新华网郑州5月22日电(记者张百新、张兴军)眼下,我国多数地区小麦正陆续进入成熟收割期。从最大的小麦主产区河南传来喜讯,有关部门对今年小麦生产情况进行分析后认为,如无特殊灾害发生,2008年河南夏粮将有望取得好收成。


  2007年,河南省小麦单产为5716.5公斤/公顷,总产达2980万吨。据了解,2008年河南的麦播面积超出2007年的7820万亩。有关各方预计,在种植面积增加的情况下,今年全省小麦总产也有望增加。

  根据农业、统计、气象等相关部门的分析,今年河南小麦有望丰收的原因主要在于“政策好,人努力,天帮忙”。具体而言,国家一系列惠农政策的出台和贯彻落实,增强了农民种粮增收的信心,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的种粮积极性,致使各类土地用于种植小麦,麦播面积大幅增加;农田水利设施的进一步改善,良种推广以及对于病虫害的科学防治,使得小麦预计单产明显提高;小麦生长期内气候适宜,光照足、墒情好,为丰收打下较好的基础。

  在保证粮食丰产的同时,河南省还注重小麦品质的提高。根据此前发布的数据,2008年河南全省优质专用小麦种植面积达到5208万亩,比上年增加308万亩,优质专用小麦种植面积居全国第一位。

  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局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三夏”期间,河南全省大部分市县降水量和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水平,出现明显连阴雨天气和干热风天气的可能性较小。有关专家提醒,虽然“三夏”期间的天气总体比较有利于麦收,但不排除局地出现雷雨、大风甚至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可能。因此各地小麦收割要充分利用好晴好天气,抢收抢打,并在麦收后及时整地,为及早夏种创造条件。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