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灾区特写

高君波:“以空间换时间”是一种救灾智慧

  21日,深圳广银酒店向全国酒店业发出倡议:每个有条件的酒店都拿出5至10间客房安置受灾群众,免费入住半年,这样就可以解决数以百万计房屋倒塌群众的暂时困难,从而以空间换时间,为灾区重建缓解压力。

  (5月22日《深圳商报》)

  在前阶段持续的大规模的搜救行动之后,震区抗震救灾重点已进入新阶段,转移灾区伤员、安置受灾群众的工作已迫在眉睫。

在这样的情况下,酒店业实行“以空间换时间”的赈灾行动,体现出了一种救灾智慧。

  我们知道,受灾地区目前已经进入夏季,受灾群众住在由棉布、塑料制作的帐篷里,气温很高不适宜长期居住姑且不说,众多受灾群众吃喝拉撒都要在简易帐篷内解决,给卫生防疫工作带来了更大的压力。况且,受灾群众每天面对残垣断壁,也不利于他们的心理恢复。暂时对其进行异地安置,是十分必要的。

  我们也应看到,酒店毕竟不是慈善机构或政府的灾民安置点,不可能让所有的灾民都能免费入住。但每个酒店都拿出几间客房安置受灾群众,给灾区重建缓解压力,应该是能够承受的。况且,按照酒店行业的惯例,营业性酒店平时的入住率,一般在70%左右,有30%左右的客房是空置的。将这些有可能空置的客房提供给灾民居住,既解决了灾民的困难,也不影响酒店的正常接待,不失为双赢之举。

  事实上,在突如其来的巨大灾害面前,抗震救灾已经成为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自觉行为。酒店力所能及地拿出几间客房安置灾民,使灾民得到安居,很有现实意义。

  灾区重建不是一朝一夕可成,需要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目前,灾区一些伤员已经向外地转移,很多学校也已开始接收来自灾区的孩子。每个有条件的酒店拿出几间客房安置灾民,从而以空间换时间,为灾区重建缓解压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崭新的思路,确实是一种救灾智慧。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