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高盛:电信重组最佳时机为6月中 现是买入良机

  昨日,针对关于中国电信业重组可能受地震影响而推迟的判断,高盛发布投资者报告称,预计中国电信行业重组将于北京奥运会之前启动,而不是2008年第四季度或2009年第一季度。

  记者观察到,高盛在近日连续发布多个报告称重组即将进行。
在地震前,高盛甚至预计电信重组方案将于5月17日宣布。

  高盛此次发表这一预测主要基于两方面的原因:首先,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上周五表示:“我们相信不会等待太久,就会见到重组的最终结果”;其次,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本周早些时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四川地震不会对电信重组进程造成影响,电信重组将顺利进行。

  不过,常小兵和奚国华其实都没有就电信行业重组具体时间发表评论,但高盛认为,这是电信重组方案即将公布的官方暗示。一些投资者担心,四川大地震可能会延缓电信重组的进程,但奚国华已经明确否认了这一观点。

  高盛在此前发布的报告中称,重组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可能需要三到四个月的时间。这一过程包括上市公司股票停牌(等待发布声明,可能需要数天到数周时间)、发布通知(声明公布后21天内)、特别股东大会投票(发布通知后不超过14天)、以及完成剩余法律流程(需要一个月以上的时间)。

  高盛此次认为,启动重组的最佳时机为今年6月中旬,这样上市公司特别股东大会可于奥运会之前召开,并于第三季度末结束。另一种方案是,上市公司于今年7月之前停牌,特别股东大会在奥运会之后召开,并于今年第四季度中旬结束。如果在奥运会之后启动重组(例如今年9月),要想在年底之前完成,时间将非常紧,高盛认为几乎不太可能。高盛在报告中表示,人事变动是重组方案迟迟未能公布的最后瓶颈。

  高盛在报告中表示,现在是一个对电信股的很好买入机会,特别是买入可能从电信行业重组中受益的中国联通和网通。高盛对中国移动股票的评级为“中性”,目标股价为135港元;对联通评级为“买入”,目标股价为18.9港元;对中国电信评级为“中性”,目标股价为5.5港元;网通评级为“买入”,目标股价为27.5港元。

  昨日,网通收市报24.05元,升0.42%,成交金额2.96亿元;联通收市则报16.52元,跌1.55%,成交金额3.57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