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高鸿宾副部长:保证抗震救灾动物防疫物资供应

  5月21日,在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四川前方指挥部,农业部副部长高鸿宾听取了农业部抗震救灾专家组的工作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国家首席兽医师、农业部抗震救灾指挥部副指挥长贾幼陵首先介绍了专家组的工作情况。
专家组成员抵川后立即深入灾区前线,认真研究,重点从五个方面指导和协助地方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一是保证防疫应急物资调拨与供应,先后调拨了669.5吨消毒剂、38000台消毒器械等防疫物资,及时协调下拨应急资金1000万元;二是组建4支部省联合动物防疫应急分队,分赴灾区市县由外向里开展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和环境消毒工作,带动市县分别组建各级动物防疫应急小分队全面开展工作。同时加强与军事医学科学院军事兽医研究所专家和部队之间协调配合,组织防疫小分队尽快进入汶川、茂县、理县、北川、江油和青川等6个重灾县开展工作。截至5月21日,已清理畜禽规模养殖场(小区)2.09万个,无害化处理死亡牲畜97.7万头(只)、禽兔823.3万只,消毒圈舍15075.9万m2;三是积极推动各市县对口支援,帮助灾区开展自救和互救;四是积极与卫生等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实现资源和信息共享;五是积极推动有关市县政府组织龙头企业对灾区存活动物收购或转移饲养,减少了养殖者的损失,减轻了无害化处理工作的压力。专家组还对当前防疫工作难点和下一步拟开展的重点工作做了汇报。

  高鸿宾副部长对前一阶段专家组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农业部党组高度重视,迅即派出以国家首席兽医师贾幼陵同志为组长的专家组,到救灾一线指导工作。同志们克服重重困难,与四川省畜牧兽医部门密切配合,方针明确,措施得力,尤其是做了大量主动、创新且卓有成效的工作,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高鸿宾指出,目前仍是抗震救灾最紧迫的阶段,认真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是各级农业、畜牧兽医部门的首要任务。他要求专家组继续发扬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坚决打好死亡畜禽无害化处理和环境消毒攻坚战;要全力协调防疫物资供应,确保抗震救灾需要;要组织、配合部队战士,尽快进入汶川、茂县、理县、北川、江油和青川等6个重灾县开展工作,实现无害化处理和环境消毒全覆盖;要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灾后重建,及早制定灾后重建计划,力争尽早恢复生产。会议结束后,高鸿宾又亲自协调,帮助解决动物防疫及系统重建过程中物资紧缺等实际困难,得到了友成企业家基金会等社会团体的积极响应。

  农业部兽医局副局长李长友、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所长于康震、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功民、农业部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谢建华和其他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汇报会。 (来源:农业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鸿宾 | 贾幼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