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南宁NCCE粮油品种即将上市

  新华网南宁5月24日电(记者李晔)南宁(中国-东盟)商品集合竞价交易市场(NCCE)副总裁邹建中24日表示,粮食品种将于本月26日在NCCE上市交易。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中国食粮经济学会副会长宋廷明作出评价:“粮食品种在南宁(中国-东盟)商品集合竞价交易市场上市交易,对于充分发挥这个国际区域性市场交易平台的作用,合理利用国际和国内两个粮食市场和两种粮食资源,尤其是沟通国内北方粮食主产区与南方粮食主销渠之间,南方各省区与毗邻东盟各国之间的粮油贸易、调剂品种、互通有无,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广西是我国对外开放和重点开发的热点地区,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也是我国发展粮油贸易和产业的一个重要基地。我国南方地区与东盟各国居民的饮食习惯相近,主食都以大米为主,而东盟国家尤其是泰国、越南两国一直是世界上大米出口最多的地区,同时这一地区又共同缺少小麦面粉、饲料玉米和食用油脂等。因此,该区域的粮油市场容量可观,潜力很大。

  南宁(中国-东盟)商品集合竞价交易市场(NCCE),由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批准组建,在国家商务部备案,并在南宁市工商局登记注册成立。是服务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新型现货交易市场。据邹建中介绍,粮油产品的交易将采取要约交易、回购交易与格式交易三大模式进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建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