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兴业趋势基金经理王晓明称蓝筹股综合风险最小

徐汇 资料图

   ⊙本报记者 郑焰

  
  
  
   兴业趋势基金经理王晓明近日表示,经过前期反弹,最近市场又有走弱的迹象。他认为,目前市场主要剩下一些主题性的投资机会,部分行业基金有增持行为,由于基金的总体规模相当长时间之内都会有压力,市场很难出现比较大的整体性机会。


  
   据悉,王晓明管理的兴业趋势基金2007年净值增长率为153.26%,在所有平衡型基金中列第2位; 2007年所有偏股基金的平均投资业绩,兴业基金管理公司居前三甲。

  
   王晓明表示,目前市场主要分歧在于:高通胀压力下企业的利润增速是否下降,从紧货币政策下市场供求关系是否失衡。他认为,沪深300指数动态市盈率在21倍左右,但市净率依然在4倍多,总体上谈不上便宜,一旦盈利预测下调,动态市盈率还会提高。目前还有很多股票价格偏高,企业的盈利能力在高通胀压力的情况下遭遇挑战,地产行业情势不明朗,资金供求不乐观,这些都是影响市场短期走势的不乐观因素。

  
   王晓明进一步分析说,相对而言,蓝筹股的综合风险是最小的,因为蓝筹股的流动性、治理结构都比较好,对长期投资者来讲,这是很关键的因素。从板块来看,消费品、零售、医药、煤炭等行业还能看一段时间,有核心竞争力的制造业公司也可以看。

  
   王晓明表示,从操作上看,基金规模对管理团队是一个挑战。兴业基金会放弃一些灵活性,追求资产长期稳定增值。兴业基金理性坦诚的心态不会变,还将继续坚持独立思考的投资文化,始终将投资者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