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齐鲁证券本周策略:通信、石化板块有望走强

  我国通货膨胀水平在2008年2月达到高位后逐步回落,预计下半年将回落到6%以下,全年在6~7%之间。

  ◇面对地震灾害,面临奥运会,股市政策将持续宽松,沪深股市有望逐步企稳并产生波段回升行情。

  ◇目前股市处于二次探底过程中,充分调整后有望再次走强。煤炭、石油化工、新能源等板块持续活跃,后市市场热点仍将此起彼伏。重点推荐因电信重组、成品油价格改革预期受益的通信、石油化工板块。

  ◇根据投资策略对市场的判断,卖出西山煤电鞍钢股份,买进中国石化中兴通讯,维持90%的股票仓位不变。

  --------------------------------------------------------------------------------

  上周沪深股市震荡回落,周K线报收带下影线小阴线,成交量继续萎缩。大盘短期处于二次探底过程中,调整空间有限,充分调整后有望再次走强。

  1、通胀压力逐步减轻

  我国通货膨胀水平在2008年2月达到高位后逐步回落,预计下半年将回落到6%以下,全年在6~7%之间。

  国家发改委5月23日介绍,发展改革委已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抗震救灾物资价格监管工作,努力保持价格稳定,严格控制政府出台提价措施,各地震灾区省份近期一律不得出台政府提价措施。

  5月份前几周农产品价格环比下降2.9%,CPI将比4月份低一些,应该在8%左右。

  下半年通货膨胀应该会逐渐下滑到6%以下,全年可能在6~7%。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日前联合对外发布,4月份北京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3%,涨幅比3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房价涨幅持续回落。

  2、奥运会前股市政策持续宽松

  面对地震灾害,面临奥运会,股市政策将持续宽松,沪深股市有望逐步企稳并产生波段回升行情。

  有媒体报道,创业板、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将延至奥运后推出。奥运会前的这个阶段都将以抗震救灾为主,与资本市场的有关政策都会延至奥运会后推出。上交所国际发展部总监巢克俭表示,上交所将积极配合证监会尽快出台红筹发行A股的相关政策法规,力争年内出台红筹发行A股的试点办法。

  深交所上市推广部副总监邹雄5月23日表示,中国的创业板市场将重点支持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在交易制度方面,由于担心公司规模较小,交易过于活跃,投机性过重,深交所正在研究提高创业板的交易门槛,限制小投资者进入。

  3、通信、石油化工有望走强

  上周大盘整体处于调整过程中,周二的破位下跌并没有引起市场的过分恐慌,周三带量反弹后延续缩量调整格局。盘中,煤炭、石油、化工、新能源等板块持续活跃,周末通信板块整体走强,后市市场热点仍将此起彼伏。

  5月23日上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正式宣布,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并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5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深化电信体制改革的通告》指出,现有6大基础电信营运商将合并为3大集团,即:

  中国联通将与中国网通合并,中国卫通基础电信业务并入中国电信,中国铁通并入中国移动,鼓励中国电信收购联通CDMA网。而且,改革重组将与发放3G牌照相结合,重组完成后将发放3G牌照。通信板块有望整体活跃,尤其是通信设备提供商和软件提供商将大大受益。

  下半年,通货膨胀压力减轻后,为消除生产要素价格扭曲,一系列市场化改革措施有望推出,象成品油价格改革、煤电联动等。目前,国内成品油价格与国际价格相差30~40%,导致炼油业务政策性亏损。电力企业也因煤炭价格持续上涨,业绩大幅度下降。通货膨胀压力减轻后,成品油价格改革和煤电联动预期将推动石化、电力板块走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