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三亚卫生局证实:三亚红十字会副会长王骊被暂停职务

  黄树辉

  身陷“捐款门”的海南省三亚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骊已被暂停职务,但初步调查尚未发现其有违规操作。

  三亚市红十字会的主管单位??三亚市卫生局有关部门负责人26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关于“王骊态度恶劣对待募捐志愿者并收取5%捐款管理费”的视频在网上曝光后,三亚市委、市政府22日迅速成立工作组进行调查,并未发现王骊在工作中存在违规操作。

  该负责人透露,鉴于近期赈灾募捐工作的需要,王骊已被暂停职务,三亚市红十字会的日常工作暂由另外一名副会长负责,“对王骊的最终处理结果仍需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决定。”

  由三亚市纪检、审计等多个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对三亚市红十字会的账目清理工作目前已经完成,经审计后的捐款流向近日也将公示。而王骊事件的调查报告已上报三亚市委、市政府。三亚市副市长郭保红也表态,王骊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的确存在问题,政府对此决不护短。

  三亚市卫生局26日也完成一份相关报告,准备就该事件向外界进行澄清和说明。

  在举国上下帮助四川抗震救灾时,上述视频近日在网络上迅速蔓延,并引发网民的普遍不满。但经调查,该视频与此次救灾无关,而是今年3月志愿者为肾衰竭的小姑娘麦婷婷募集医疗费时的画面,当时事实上并未收取5%手续费,所募款项全部用于麦婷婷的救治。

  据国际惯例,红十字会的项目支持费不超过总捐款额的6.5%。而根据中国红十字会的规定,接受捐款的单位可将其中的3%~5%作为项目支持费用。

  不过,对于王骊在视频中所表现的态度,海南省红十字会此前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严厉谴责,称王骊已经严重违背了红十字会的核心价值观,并建议三亚市政府对其进行停职调查。

  视频事件后,三亚部分志愿者与王骊之间产生矛盾,一些志愿者在此次救灾中的募捐工作因无法得到王骊的支持而绕过了三亚红十字会,直接取得海南省红十字会的授权。但14~18日募捐期间,三亚志愿者的募捐受到了三亚市红十字会的多次阻挠。

  对此,海南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赵国卫和三亚市卫生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电话采访时均没有否认。

  26日,王骊的办公室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据海南省民政厅统计,截至26日16时,海南省共接收社会各界援助地震灾区捐款1.524071亿元,其中省红十字会接收4555.8万元。而三亚市卫生局有关部门负责人称,三亚的捐款数额在全省居前几位。

  赵国卫表示,目前尚不能确定王骊事件是否影响了海南此次的捐款数额。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骊 | 赵国卫 | 麦婷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