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红十字会:救灾款使用每年都审计

  刘晓阳

  中国红十字会:每年审计用款

  中国红十字会应急办主任王平介绍,目前中国红十字会财务部在综合管理捐款,所有款项都储存在中国红十字会的捐款账户里。其后会根据灾区需要,经过详细的预算和考察以后,安排调配到灾区进行使用。

每年都有专门的审计机构对这些款项的使用情况进行审计。

  据介绍,中国红十字总会筹集到的捐款,一般直接拨给四川省红十字会,由四川省红十字会根据灾区实际需要,在当地购买救灾物资,但由于灾区需求巨大,当地已很难买到足够的救灾物资。中国红十字会目前已向多家企业采购,用飞机和火车尽快地运往灾区。

  上海红十字会:捐款开发票

  上海市红十字会信息传播部部长田永波介绍,所有捐款都将汇入上海市红十字会人道救助基金,由上海市红十字会转交四川省红十字会调拨使用。他告诉记者,用于四川的救灾款和灾后重建款,都要经过四川省红十字会的预算申请,这些捐款的使用情况和账目明细经过上海市审计局的审计之后,也会在上海市红十字会的网站上公示。

  据田永波介绍,上海市红十字会有自主安排使用捐款的权利,但也要接受中国红十字总会的建议,由中国红十字会统筹安排各省市捐款的调配,在一定情况下,也可能向中国红十字会提供应急救灾物资。

  区县红十字会:上门募捐

  在汶川地震发生后,上海市各区县红十字会,都在第一时间在网上公布了各自的24小时捐款热线以及银行开户账号,并且在区县内的繁华地段、居民小区、街道居委会设置募捐箱,有一些区县还进行上门募捐,接受企业和不方便来现场的市民捐款。

  据接受采访的上海市各区县红十字会介绍,他们募集到的救灾款,都由上海市红十字会定期通知汇总到上海市红十字会的银行账户。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永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