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中信证券:天威视讯 期待整合和增值业务创新

  大威视讯是深圳特区有线网络运营商。在过去二年中,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4.09亿、6.24亿和6.54亿元,其中有线电视在收入占比47%,对营业利润贡献为54%o数字电视推进,打开行业增量空间,但有线电视区域化经营限制有线电视客户拓展。
从长期来看,有线网络资产价值将因为单用户收入幅度的明显增加而得到明显提升。但在中国现阶段,有线电视网络增值服务创新仍然处在摸索阶段,创新业务形成效益尚待时日。

  有线电视业务,期待区域整合,和未来毛利率提高。根据深圳市场容量,公司未来电视用户能够保持10%左右增长到2020年,而2010后,公司机顶盒折旧结束,能够显著提高公司毛利率。公司的宽带用户已占深圳市场近30%,市场份额居于第一位。随着用户数量的进一步增加和公司服务品质的不断提升,该业务的毛利率还将继续稳步上升。

  风险因素:中长期来IPTV和无线卫星会对公司所处行业产生冲击;公司客户拓展进程仍然具有不确定性;以及政策性资费调整也会影响到公司盈利水平。

  盈利预测:由于公司数字化进程折旧费用影响和业务创新短期不确定性,我们预测公司08/09/10年摊薄EPS分别为0.32元//0.37元//0.46元。

  估值及投资建议:综合考虑DCF估值、PE估值、EV/EBIDA估值以及用户价值估值和新股上市市场表现,公司合理价值在12.34--15.73元。

  如果首日过高超过合理价值上限,可以兑现收益。 (来源:皮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