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都证券:九阳股份 潜在的小家电领导企业 合

  根据我们的盈利预测,公司2008-2009年业绩按发行后股本计算为1.63、2.02元/股,公司在小家电领域,尤其是豆浆机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在家庭豆浆机行业拥有绝对优势地位,短期内其他竞争对手难以超越。
公司在其他小家电领域也有非常好的增长势头。公司有望成长为未来小家电行业的领先者。我们给予公司2007年摊薄每股收益25倍PE为询价依据,建议网下询价区间为20-25元。按照2008年每股收益25倍估值,其合理价值区间为40元左右。

  主要成长性经济的发展引导生活质量的提升,小家电行业成长可期。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居民生活品质日益提高,对家用电器的需求不仅限于传统的品种,而是向用途更多、更广泛的各种小家电发展。整体小家电行业的成长性可期。豆浆机市场依然有发展空间。豆浆机是九阳的主打产品,家庭豆浆机市场是由公司培养并发展起来的新兴的市场,从无到有,历史并不长。目前经过几年的经营,已经从萌芽期进入发展期,但家庭保有量远低于其他家电。公司通过开设九阳豆浆馆等方式进行进一步的市场深耕,家庭豆浆机也符合健康饮食、高品质生活的理念,非常符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未来将进一步走入家庭,服务更多的人群,高成长性依然看好。

  以豆浆机为主导的优势产品将拉动公司其他产品的增长。公司在豆浆机领域处于绝对优势地位,在电磁炉等领域也有较强的竞争力。在豆浆机领域的成功能够建立九阳品牌的知名度,从而带动其他产品的销售。公司在电磁炉领域市场份额为11.9%,远落后于市场第一名的美的,仍有进一步提高的可能性。公司其他产品也使用豆浆机的分销渠道,完善的分销渠道和品牌形象有利于其他产品的发展。

  风险提示:管理风险。公司上市以后,资产和经营规模扩多较大,公司组织结构更加复杂,对企业管理层经营决策、风险控制造成更大压力。技术风险。小家电技术含量不高,容易突破,难以产生实质性的技术壁垒。后进入竞争对手容易在产品设计,功能开发,外形设计等多方面赶超公司。公司在进行新产品研发和升级换代过程中必须能够紧跟市场的发展,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