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QDII发行遭遇地量 或昭示投资良机来临

  每经记者 别冶 发自北京

  尽管近几个月DDII连续跑赢A股基金,但仍难逃发行艰难的局面。日前,银华QDII募集完毕,净认购额为4.17亿元,创QDII发行以来募集规模新低。而在此之前,华宝兴业QDII的有效认购金额为4.62亿元(不含认购费和利息)。

  业内人士指出,QDII发行艰难在预料之中。因为市场信心在QDII基金净值前期大幅缩水的影响下仍未恢复,尽管QDII基金净值有所回暖,难以短时间内提振投资者对于QDII系新基金的介入热情。不过,“地量”或预示着QDII投资良机日益临近。

  QDII连续跑赢A股基金

  截至昨日,华夏全球、嘉实海外、南方全球、上投亚太和工银全球5只QDII基金的净值分别为0.792元、0.704元、0.84元、0.722元和1.017元。经统计,5月以来QDII基金的净值变化幅度不大,其中南方全球和工银全球小涨,华夏全球、嘉实海外及上投亚太微跌。5月以来,QDII基金继续跑赢A股基金。

  另据权威机构数据显示,QDII基金在今年2月、3月和4月连续三个月战胜A股基金,5只QDII基金4月份加权平均单位净值平均上涨了7.39%,为QDII基金自去年10月份成立以来最高月度涨幅,远远高于A股股票基金当月2.88%的月度平均净值增长率。

  尽管QDII发行遇冷,但业内普遍看好2008年QDII的投资价值。业内人士表示,QDII基金可利用全球多元化的资产配置来分散单一市场的风险,目前海外市场的低估值优势也较有吸引力。尤其是QDII基金可以投资在海外上市的低估值的中国优质股票,以分享其增长的成果。历史证明:往往越是在这种低迷的时候认购基金,越有可能在未来得到更好的收益,QDII的投资机会或正来临。

  银华QDII优势在于FOF

  据悉,按照每份基金份额面值人民币1.00元计算,银华QDII募集期间含本息共募集4.17份基金份额,有效认购户数为5665户。其中银华利用自有资金于2008年5月20~21日通过代销机构认购份额为3998.30万份,占基金总份额9.58%;银华员工认购份额为99.41万份,占基金总份额0.23%。

  据了解,银华全球核心优选基金最大的特点是引入 “基金中基金 (FOF)”的管理模式,即以不低于60%的资产比例投资于海外优质基金。与一般基金相比,这种FOF的方式具备双重优选机制,海外基金在运作中对其所投的股票已经进行优化选择,而选择海外优质基金则是银华QDII产品在投资中进行的第二层优选。

  银华全球核心优选基金经理谢礼文表示,去年以来全球各地金融市场的调整幅度从12%至30%不等,这段时期金融市场价格下跌更多地是由全球流动性收缩而引起的,部分地区市场基本面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美联储采取连续大幅降息、财政刺激及退税等措施产生的积极效应将会在2008年下半年至2009年初逐步体现,美国经济2009年起有望进入恢复性增长。一旦流动性状况正常,全球市场将由于参与者情绪好转而恢复,而目前的调整正为QDII出海带来了有利的投资时机。

  每日经济新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