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盖茨将卸任 雷斯特:谷歌成长速度不及微软(图)

  在比尔?盖茨即将淡出自己一手创立的2500亿美元市值的软件巨兽之前,似乎仍有太多关于未来的问题有待回答:微软是如何看待谷歌的?为什么能够成功预言未来趋势的微软没有亲自打造出YouTube或Facebook?里克?雷斯特或许是回答这些问题的合适人选之一:他加入微软已17年,一直负责统领微软的基础研究工作,可谓微软这家极为实用主义的公司里的“未来主义者”。以下为采访摘录。

  比尔?盖茨在15年前接受《花花公子》杂志采访时,就预言到了社交网站和网络视频的崛起,但微软却没能创造出Facebook和YouTube这样的网站。
今天的微软如何才能在自己所预言的未来中占有一席之地?

  微软创建了很多业务,都实现了极大的成功。还有一些业务,比如说互动电视,我们在上面的投入已经超过了15年,现在我们拥有了业界最优秀的互动电视产品,用在有线电视机顶盒上面,用户已经超过100万,而且还在增长。我们还有媒体中心技术,以及Xbox,现在Xbox上的视频服务的增长也很喜人。我们13年前开始了MSN业务,初期面临极大生存压力,现在已开始大获其利。我们总是会有大量创意,就像苹果公司曾推出早期的PDA,虽然后来失败了,但它仍然是一个好创意,只是时候不对。你有很好的创意,最后要不就是获得极大成功,要不就是以失败收场,有太多的商业因素会决定一个创意是成是败。但微软对未来的投入是一以贯之的,在很多领域,我们的投入就实现了极大成功,比如SharePoint产品,现在就是一个逾10亿美元收入的业务。

  微软研究院与产品开发部门之间怎样实现协同?

  这种协同不用在高层那里完成,我们都是通过底下的研究人员和产品人员直接的沟通和合作实现的。我们有一组中介经理,与研究院团队和产品团队一起合作,将想法和创意在两边进行双向沟通。这种技术传递不是自上而下,而是自下而上的。

  浏览更多互联网资讯,欢迎点击 (来源:环球企业家)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